close

或許是看我每天在會場聽到快睡著,某天下午分組討論時,顧問便好心地跟我說他去開會就行了,要我先回去休息或是出去走走;為了不負顧問的好意,我便回到飯店稍做休息後一個人出門探險去囉!

我們住的地方是新城,隔著隆河的對面就是Old Town。感覺起來,有分新舊城的城市,都是舊城較為美麗,也較有味道。日內瓦就是這樣,讓人一過河就覺得有一股濃濃的歷史氣息。

當地最著名的景點自然就是日內瓦湖啦。可惜我回飯店加吃午飯花了太多時間,到達湖邊時已經四點多了,一看旁邊的告示牌,每天的噴泉時間到四點結束,只見滿地結冰和湖面上不怕冷的雁鴨…。(之後兩天在買明信片時不斷看到大噴泉(Jet d’Eau)的照片,讓我越發覺得沒有親眼看到是個遺憾,於是乎最後一天趕去機場前,還特地擠出半個小時跑到湖邊,總算不虛此行,親眼得見!^_^y)

離開湖邊後繼續往舊城中走,因為沒有特別目的地,所以就胡亂走著;一路經過好多博物館、美術館,不過當天一點耍文藝的心情都沒有,所以都沒進去參觀。就這樣一路晃,一路拍照,一直來到一條不知名的街道上。這條街不長,可是很可愛。街口是一座鐘樓,紅磚路面上有一個個的亮點,蹲下近看才發現每個方塊裡都是一個詞,而且是各種語言的,有「Love」、「謝謝」、「Bienvenue」等,只是不知道怎麼了,那天晚上拍的照都模模糊糊的,不過也不失為另一種感覺囉~

街上還有一間巧克力專賣店,因為情人節快到了,所以佈置的特別溫馨可愛,忍不住走進去買了堆巧克力回去分送大家。回程時原本可以搭公車從比較近的路回去,但特地繞了一圈回到湖邊,為了看看另一個景點—日內瓦花鐘。不過時值冬季,花都沒開,只看到一個雪鐘而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內瓦的中餐料理味道還不錯,至少我們去過兩家餐廳都還ok;雖然並不道地,但是起碼沒有什麼怪滋怪味。其中一晚請幾個外國友人用餐時,點了滿桌菜餚,大家都很捧場,我們兩個自己也吃的頗滿意,算是在國外用餐的難得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