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倦怠還是怎麼著,最近上班老是提不起精神來…

我其實很喜歡現在這份工作的內容,雖然福利待遇並不怎麼樣,但是自己覺得很充實。尤其是跟自己所學相關,藉由工作的機會還可以接觸許多不同學術領域的前輩及老師,和他們一起創造、一起完成一些成果,怎麼看,都是相當有意義的一件事。

這麼有意義的工作,應該做起來很愉快才是,即便累一點,辛苦一點,也都是値得的;然而奇怪的是,大部分時間辦公室裡的氣氛並不愉快,相反的,常常十分低迷甚至緊張,而且,流動率出乎我意料的高。這究竟是為什麼呢?我想,還是跟“人”脫不了關係吧!

有些人十分好相處,和這種人在一起,不管是交友或是共事,關係都可以很融洽;可是有些人或許適合做朋友,可以一起談天說地,分享很多生活上的訊息,但是當同事甚至主管,則就很容易讓人血壓上升,耐心下降,腦細胞加速死亡。不誇張,因為我們辦公室就有這麼一位人物。還記得剛來上班的時候,只要她的語調一提高,坐在旁邊的我就會感到肌肉緊張,肩頸酸痛。

曾經,辦公室裡有一股同仇敵愾的氣氛,大家的矛頭十分一致,雖然隨著工作同仁的來來去去,加上主角的態度有所轉變,而且她對我算是比較禮遇的了,所以近來態勢不再那麼緊張,但是還是很容易在活動或是會議中,一句話一個表情,就讓同仁的情緒降到谷底…

唉…不過這些現象存在也不是一天兩天了,為什麼到最近感受特別深呢?或許是又有同事要離職了吧!原本認為至少有幾個夥伴,可以一起努力,一起承受工作壓力,一起說些有的沒的互相打打氣,可是現在…想想就覺得孤單…可能是雨天讓人精神萎靡,也可能是碰巧情緒週期正好走到低潮的時候…只希望發發牢騷之後,自己又可以恢復對工作的熱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