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文,可略過*

昨天跟合作廠商就一件設計物進行討論時
有些細節雙方一直有出入
我提出的一些要求不斷被打回票
當然不是說我們的意見不能被質疑
但是事情還沒嘗試就先設限實在讓人不舒服
而且這種情形已經不是一次兩次的事
所以忍不住把這幾個月合作來有的一些比較不好的感受一股腦兒的全說出來
結果那通電話當然不是很愉快
今天看到成品時還是有點問題
再打電話去對方的聲音就很冷漠
我還要裝做沒事輕鬆提出修改要求

整體說起來這個廠商也不是不好
已經算是很有耐心又很負責的了
可是就是在某些意見的溝通上很不容易達成共識
我承認我是比較急性子
而且我沒辦法在情緒被壓抑的狀況底下工作
所以有什麼就非得說什麼
我也說了不是要他們唯命是從
畢竟他們有他們專業的考量
但是客戶的需求也是應該儘量達成的不是嗎?
結果和廠商的溝通不良反而讓自己一整個早上心情不佳
忍不住想:是不是自己太情緒化了?

其實也不只是針對廠商
而是我的個性就是遇到什麼高興不高興的一定會表現出來
之前同學聊天時問我
在辦公室被長官罵的時候怎麼辦?
我想了想回答"我不會讓人有機會罵我。"
的確
如果我今天真的做錯了
那上司或同事的責備我會當作是指導
並不會認為自己被罵了,很委屈之類的
但是如果我認定我沒錯或只是執行的方法不一樣時
我一定會為我自己據理力爭
簡單說就是吃不得虧就是了
只是近來不由得開始思考
看起來不吃虧就真的佔了上風嗎?

想想
工作也好幾年了
可是個性上好像沒什麼長進...
啊~~~~快三十了才發現自己社會化不良會不會太遲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