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來攘往的東京車站裡,兩個月前負氣離開的R出現在我面前。一手接過我的行李,一手牽起了我,坐上計程車後,R用無辜的神情輕聲又說了句:"對不起"。

上個月,比較冷靜了的兩個人透過msn表達了那段時間的感想。原本狠狠哭了幾回的我,已經不對這段關係抱任何希望,可是把誤會說清楚了之後,R誠懇地道了歉,而一句"我想和妳繼續下去",則是讓我再也狠不下心堅持結束一切,於是在美國行的最後安排了兩天在東京停留,讓兩人面對面把話說清楚。

老實說,我們並沒有真正深入談到些什麼,兩個人只是試著表達平時沒說出口的感覺,把握難得的相處機會,從一些小細節中去貼近對方的生活。好比R其實是個有潔癖的傢伙,加上一個人生活久了,龜龜毛毛的規矩一大堆,可我偏偏卻是個粗心大意、丟三落四的人。以往如果我做了什麼"不合"他規矩的事,他可能會不發一語地把它改過來,或是冷冷的說我哪裡哪裡做的不對,他或許是無心的,但常讓我覺得很受傷;現在他會告訴我哪些事情可以怎麼做,以及為什麼那麼做。諸如此類平凡無聊、微不足道的小事,不知道為什麼,卻讓我的心情大好,輕鬆到好像這一趟其實是要去東京旅行似的。

不過那兩天倒也真把握時間去了些沒去過的地方。由於我去的時間R還在上班,所以白天大多只有我一個人到處逛。十二月的東京,楓紅杏黃,美麗非常。我除了去參觀了森美術館,還趁著天氣好去皇居外苑看風景。回台那天的上午,和R一起出門走走辦點瑣事,回程時順道走進東大。一進校門口就看到兩排銀杏樹,好多人在樹下寫生、拍照,好像走進了某個風景區。和R悠悠閒閒的在東大校園裡散步,有一種平靜安逸的幸福感~^^

不過天生容易負面思考的我,心底對這樣淡淡的幸福還是有著深深的不踏實感...不是說人跟人在一起一定要很現實的考量,對方可以帶給自己什麼,可是兩個人在一起總是多少會讓對方的生活更好。有些人可能可以提供對方優渥的物質環境,有的可以是彼此的工作夥伴或在事業上有所幫助,或者有些人能替對方打點生活瑣事;就算膚淺一點,也可能是帥哥美女或性感尤物,至少每天看的賞心悅目或是擁有火辣的親密關係。然而,怎麼看,我都不符合上述任一條件,想不透R究竟是為什麼會選擇和我在一起?

忍不住在前往成田機場的途中,向R提出了上述疑問。半晌,他只說:"妳想太多了"。過了一會兒,他握著我的手又重覆了一次:"妳真的想太多了"。我不知道他說我想太多是什麼意思,但沒有再繼續追問下去;我想,只要我對彼此都有信心,總有一天會知道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