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澳洲過生日,完全是去年的一句玩笑話。那時小華在MSN上跟我說生日快樂,講著講著就說到"那不如明年就來澳洲過生日吧!",就這樣,種下了為期一年的生日之約。

隨著時間逼近,心情也越來越興奮,這可是我第一次踏上南方大陸呢!早早訂好9/8晚上出發的機票,請好一個禮拜的假準備去悠閒地度假去。同行的還有路,不過她是趁著工作轉換之際,早我一個禮拜出發,跟華先到墨爾本去玩耍幾天。

9/9上午抵達了布里斯本機場,華還是很有義氣的來接機,雖然她們一度商量要我自己想辦法到市區...由於沒有什麼時差,所以第一天一到,放下行李不浪費時間,吃完午餐立刻前往Long Pine無尾熊保護區。我們在這裡消磨了一個下午,看到超多可愛的無尾熊,我還抱了無尾熊,跟無尾熊合照哩!園區裡更多的則是成群的袋鼠,除了我們常聽到的kangaroo外,還有另一種體型較小也較可愛的沙袋鼠wallaby。另外整點時有各種鳥類表演、牧羊犬秀等,臨走前還看到另一種澳洲特有動物--袋熊,可以說是相當滿足~

第二天的行程是安排到酒莊去參觀 ,可惜那天下著綿綿細雨,所以沒能參加果園的導覽。不過我們在室內也沒閒著,選擇了付費品酒去。總共可以試八種酒,可是說實在話,我不是很習慣喝紅酒,所以喝到第五、六種時就已經快不行了,等到路也陸續試完,幾個人就開始考慮要買哪幾款酒回去。最後路買了三支回家,而我只買了一瓶Sparkling意思意思而已。

傍晚回到市區裡,來到布里斯本河邊,華指著停在河岸的遊輪說,她"本來"是要請我在那兒吃生日晚餐的...-_-不過她跟路都不喜歡坐船所以就算啦!我們就在岸邊照照相,聊表紀念一下,之後就在旁邊的Jade餐廳吃了一頓午晚餐。這間餐廳佈置挺特別的,很有中西合璧的味道,不知道外國人是不是都對東方文化很有興趣?我們嘗試了他們的十元特餐,有牛排有海鮮,但是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品質實在不怎麼樣...不過主要是去吃氣氛的囉~

晚上華帶我們去Mt. Cook-tha看夜景,據說高度不高,但已經是開闊的布里斯本的制高點啦!而且畢竟是晚上,九月的澳洲還是有點涼,於是四個人就點了熱巧克力坐在戶外邊聊天邊看風景,感覺相當悠閒~要不是第二天路跟我就要出發去雪梨,我們還不知道會待到幾點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