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A同學問,對我來說旅行的意義是什麼,說老實話,我沒想過。開玩笑說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蟲咬我,叫我要出去走走了。而自從去年九月去澳洲之後,又過了大半年啦~所以五月初開始就在計畫著月底要請假去東京。

交通新體驗
有鑒於兩年前去東京時,是搭利木津巴士從機場到市區的,因為路途遙遠加上塞車,中間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一路晃了超過三小時才到六本木...這次不想重蹈覆轍,就上網搜尋更方便的方法,也問了常往日本跑的同學,最後得到一致的答案--搭京成電鐵到日暮里站,然後轉地鐵到市中心,是同時兼具省時及省錢的方式。

果不其然,這次只花了不到兩個小時,我就抵達了市區的東京車站。而且這次整趟旅途中有比較多搭乘電車及轉車的經驗;東京的地下鐵線路繁多,又分都營私營,去之前本來很擔心會迷路,不過還好現在幾乎都已經整合,所以雖然有為了換車在地鐵裡繞來繞去轉了好大一圈才找到正確月台的經驗,但大抵來說還是很順利的。真正的考驗是在出了地鐵站才開始...

不斷迷路的一天
這回去東京唯一比較明確想去的景點只有淺草寺,所以第二天就動身前往。 因為從住的地方沒有直達淺草的車,又不想在地鐵裡轉太多次,就決定坐到藏前站,下車後走一站到淺草。結果萬萬沒想到,淺草附近有多條鐵路經過,而前後各有一站分別叫淺草跟淺草橋,從藏前出來的我一時不察,就朝了淺草橋的方向前進,還一直以為自己是朝著淺草走。結果走到定點時怎麼樣都跟地圖對不起來,在那幾個街區鬼打牆了十幾分鐘後,終於走進山手線的淺草橋站去找地圖,也一直到那時候我才發現自己走˙反˙方˙向˙了!心裡立刻冒出"剛剛那一個小時到底在幹嘛?"的問號,而老天爺也很愛開玩笑,就在我發現自己走錯路,正要回頭的時候,立刻就在路邊看到路牌畫著箭頭指向淺草寺,並標記還有1800多公尺...-_-

不過冤枉路已經走了也不能怎麼樣,只好朝著正確的方向去,這回一路上就不斷看到淺草寺的指標。而看到雷門通的時候真是感動莫名,忍不住把街景給照了下來。因為目標接近,腳步也就輕快了起來;這一條路上很多小店,看起來都很有特色,不過我沒有逗留,而是直接向淺草寺走去。當寫著雷門二字的大紅燈籠映入眼簾時,真是說不出的興奮。
跟沿路都沒什麼人的情境大不相同的是,這裡擠滿了人潮,看得出來都是觀光客。淺草寺前有一區井字型商店街,販售各式紀念品及小吃,還好因為人太多太擁擠,所以並沒有吸引我停下來,不然這一逛不知道要逛到幾時...不免俗的去洗了手拜個拜,在寺周圍逛逛,還幫朋友買了幾個御守,離開時去常盤堂買了伴手禮,感覺要看的都有看到,要買的也都買到了,完全就是一個心滿意足~

怎知,衰運並沒有就此離開我,走錯路的戲碼仍繼續上演著...

當天的下一站是去澀谷。也是一樣搭車的時候一路順遂,直到出了站才在頭疼該往那個方向去...這種時候莫非定律總是發揮的特別淋漓盡致,我一開始決定的方向果然是錯的。在我終於發現我其實一直在往惠比壽走去時,已經又過了快半個小時了。還好不知道怎麼轉呀轉的,突然看到109百貨大樓就在我眼前。感覺這裡跟西門町的氣氛有像,不過我對於那些辣妹沒啥興趣,倒是穿進一條又一條街道中,反而發現很多驚喜。像是同學借我的旅行指南上有提到這邊有一間迴轉壽司築地本店,以平價實惠著名,日幣100一盤;因為沒有什麼特殊裝潢或招牌,所以經過的時候差點沒注意到,但是真的挺多人在排隊的,讓我多瞄了一眼,也才發現了它的存在。另外這邊很多藥妝店,商品多又在打折,同學託我買的面膜就是在這兒找到的。只不過沒看到書裡說的四層樓百元商店,應該是我跟它無緣吧!

其實這一天如果只是多走很多路就罷了,但不幸的是,當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所以當我回到住的地方時,不僅是腿快斷掉,牛仔褲下擺也整個溼透...回去第一件事就是洗個舒服的熱水澡,沒多久就萌生濃濃睡意了。

住宅區之旅
還好,星期六開始就是好天氣,呈現悠閒放假狀態的我睡到快十點才起床,中午過後才好整以暇地出門。

這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是代官山。原本只知道那裡是高級住宅區,去了才曉得還是大使館聚集的地方。其中埃及大使館最有特色,門口的雕像讓人還沒看到招牌就知道來到了哪裡。整個區域街道十分整潔清爽,建築簡潔美觀,氣氛也相當閒適,就連行人都覺得特別有氣質,走在那裡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不經意的逛進路邊的公園裡,看到草地上三三兩兩或坐或臥野餐或是曬太陽的人們,感覺就十分悠閒愜意,真是一個讓人舒服的好地方~^^

星期天則是選擇了田園調布,這個區域我是完全沒去過甚至沒聽過,不過第一次親眼得見Lamborghini就是在這兒,有錢人住的地方果然不一樣。相較於代官山,這邊感覺比較老舊,但是新式建築和傳統建築交錯坐落在同一個地方,卻出奇的協調 。車站附近有間Maison Kayser,抱著很好奇在微風一個要價3000台幣的麵包在這兒不曉得會是怎樣天價的心態,踏進店裡看到的卻是可說是平實的價格。沒看到松露麵包不說,一個麵包平均日幣兩、三百,用東京的物價換算回來,台北微風這家分店就實在是貴得太莫名其妙了。

意外的Festival
去田園調布的前一站則是自由之丘。其實我對這個地方沒有概念,是出發前同學建議我可以去看看,沒做什麼功課的我就從善如流,怎知竟是那天最大的驚喜。

一出自由之丘車站,就看到人來人往,走出來只見好幾個路口都掛著Marie Claire Festival的旗幟。順著人潮走下去,來到一個轉角處看到張貼了一張海報,原來那三天正好有個活動,在這一個區域裡可以找到各種吃喝玩樂的小攤子。書上原本就說自由之丘是一個逛街的好去處,再加上刻意的活動,難怪遊客川流不息了。

接著走到下一個路口,聽到前面舞台區傳來熱鬧的聲音。循聲找去,只見舞台上是一對夫妻,另外有個短髮女子一邊唱歌一邊為他們畫著素描。她唱些什麼我是聽不懂,但大概可以猜的出來是在形容這對夫妻:一下說歐巴桑有點害羞,一下說歐吉桑頭髮捲捲的之類;邊唱還邊跟台下觀眾互動說話,忽然又轉個圈跳起舞來,一個人就把整個場子氣氛炒得超熱,小孩子個個看得目不轉睛外加格格笑~不一會兒漫畫畫好了,兩夫妻看到唯妙唯肖的畫像也笑得合不攏嘴,台下更是一片讚賞的掌聲,堪稱是這整個市集裡最有趣的部分。可惜那天看得太入神,反而忘了把這有趣的畫面拍下來紀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