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海盜有約
這次去日本,最意外的就是跑去看神鬼奇航三啦!誰會沒事安排出國去看電影咧~可是因為剛好碰到神鬼奇航上映,地鐵站裡到處都是電影海報,抵抗不了強尼戴普的吸引力,去完代官山後就殺到新宿去看電影啦!

這不是第一次在日本看電影了,所以對螢幕上只會有日文字幕已經有心理準備,只要不是碰到日文發音的吹替版就很謝天謝地。但是一直還沒機會看第二集的我,看第三集實在還是有點困難。因為不清楚很多事情的來龍去脈,加上片中演員口音各異,簡直就是一場吃力的聽力大考驗...所幸動作場面居多,加上至少有看第一集,所以勉強可以猜懂。只是覺得周潤發的角色發揮不夠,而整部片也稍嫌長了點;另外就是邊打鬥邊結婚那場戲太扯,讓人忍不住想起史密斯夫妻兩人聯手禦敵的畫面...還有,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新加坡的澡堂裡需要一直加蒸氣?是為了護膚嗎?

看完電影出來後,其實腦袋裡有著一堆的問號,於是隔天立刻去租了第二集的DVD,徹夜看完後,總算是解了心頭不少疑惑。也學到了個教訓:像我這種沒有聯想力的人,看那些幾部曲的電影還是乖乖照順序看唄!

各式美食
其實原本是想把這一趟旅行定位成美食之旅的,但是因為事前沒有好好做功課,所以雖然早早買下東京五星級伴手禮續˙東京五星級伴手禮,可是真正照書上介紹去買的,只有這個--常盤堂上磯部粔籹。

其實說穿了,就是有著四種口味的爆米花而已,可是因為小巧精美,加上包裝可愛,所以同事們都很喜歡~^^據說常盤堂已經有200年歷史了,是間很有名的老字號喔!

雖說這次功課沒做足,不過好吃該吃的也沒少吃啦!住的地方樓下就有一間名列Tokyo Walker一百大的點心店,星期六買完早餐後經過就被吸引了進去,從琳瑯滿目的甜點中挑了基本款的水果塔跟巧克力慕斯。吃完早餐忍不住就把水果塔給嗑掉,酸酸甜甜的滋味很爽口,倒是後來品嚐巧克力慕斯覺得太甜了點...據說他們家的法式麵包也很不錯,只可惜這次沒機會嚐到囉!另外也是在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家小小間,感覺就像個小客廳的義大利餐廳,服務很親切,餐點也很好吃。像我因為矯正,咬斷麵條有點小困難,所以吃起長度跟Q度都恰到好處的斜管麵剛剛好,份量也很適中,飯後再來上一份有著濃濃奶香跟酒香的Tiramisu,感覺真是既平凡又幸福~~

其他像是明明要逛傢飾店,卻不由自主被隱藏在店內的Cheese Cake Factory吸引;或是看完電影後去吃迴轉壽司當晚餐,說中文的收銀人員親切的笑容等,都讓人印象深刻。在Maison Kayser的下午茶也很難忘;走了一下午的路之後,坐在店裡吃著鬆軟的可頌,配上熱騰騰的奶茶,簡單,也可以很享受呢!

禁菸政策
或許是職業病吧!到了東京街頭仍會不自覺地注意他們跟禁菸相關的措施。首先注意到的是,在社區的佈告欄上常有張貼行進間禁止吸菸的海報,而且走在路上會看到隔幾個街口或是在車站外面,設置有看來像是具抽風設備的戶外吸菸區(我沒靠近細看,因為菸味實在太薰了...)。只見或多或少的吸菸者杵在那個範圍裡吞雲吐霧,很像在進行某種特殊儀式。姑且不論這樣能達到的禁菸效果到底有多少,至少這些人願意遵守規定,只在可以吸菸的地方吸菸就已經是很值得鼓勵的事了。

比較明顯有待改進的地方是,路邊不時就可以看到的菸品自動販賣機。這種任誰都能輕易買菸的販售方式,無法辨識消費者年齡,會是一個讓青少年很容易接觸菸品的管道。如此一來,即使成年人開始戒菸,但是青少年卻不斷加入吸菸的行列,也難怪日本人的吸菸率一直居高不下。記得聽過一位日本醫師演講,他說日本人好強,什麼都要爭第一,可是吸菸率也是亞洲國家第一,實在就有點丟臉了。

不完美的句點
這個假期唯一讓人覺得不愉快的經驗,就是發生在回來的旅途中。坐在飛機上時突然有一疊報紙跟雜誌遞到我面前,抬頭一看是個中年男子,用不怎麼輪轉的國語跟我說他從台北出發的時候有看到我,現在很巧又搭同一班飛機,等會兒回台北應該可以一起回去,先拿些刊物給我打發機上時間。我禮貌性的跟他笑笑,但只覺得這個搭訕的方式真遜;而且他送來的雜誌又是那種厚厚一本廣告多於文章的時尚雜誌,可看性有待商榷,但絕對佔空間。好不容易等到空姐經過,馬上交給她們免得我的座位太過擁擠。

回到桃園機場後打算搭巴士回家,怎知一去就看到該男子站在候車室向我招手,還說車票都幫我買好了。心裡直嘀咕"這要換做是個年輕帥哥多好..."可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也只得謝謝他的好意。不是我自認多有吸引力,男人一定會不懷好意,而是一來我不擅與陌生人交際;二來擔心要是對方真有什麼其他念頭怎麼辦?因此為了避免讓對方認為有進一步的可能,當他問我去東京作什麼的時候,我就順口回答是去看男朋友的,假使他沒有別的想法,那當我自以為是便罷;可要是他真的有所企圖,希望這樣可以讓他覺得無趣,就此打住,我也得以在回程車上補個眠。

哪知這位老兄還是繼續攀談,上車後更是滔滔不絕...先說他家在歐洲,加上常出國旅行或出差,一年總要飛個十幾二十趟;又說他去東京是和朋友約了吃美食,跟哪些餐廳多熟多熟,其中一餐他和朋友兩人就吃了23萬日幣云云,語畢還不忘補上一句"妳男朋友應該負擔不起" 我是當場傻眼,心想你這是在炫燿個什麼勁兒呀?而且我也不可能跟那種嫌錢多不會拿去捐給慈善團體,沒事一頓飯吃掉的傢伙交往。所幸當天路況良好,四十多分鐘就回到了可愛的台北,沒讓這樣的對話持續太久。最後他留下電話說希望下次可以請我吃飯,還希望我可以帶個女性友人一起去。我不置可否,只是很不解他的腦袋裡到底是怎麼想的,為什麼會認為第一次見面的女生就會答應再接受他的邀約去吃飯喝酒咧?還是其實男生都有這種心態?不說我對中年男子沒有興趣,光是他講話節奏太過緩慢,又不知道在炫燿啥,實在不令人喜歡,所以就謝謝,不連絡啦!


對日本,其實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愛好,可是前前後後也去過幾次,平均來講印象都還不錯。環境整潔,服務親切不在話下,以東京來說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也都很吸引人。But,因為不諳日文,所以雖說很多地方都有漢字或英文,可是畢竟無法開口說,有些地方又沒有日文以外的標註,總覺得自己到了那裡就是啞巴+文盲,因此對於前往日本總有著一定的抗拒。但是因為這幾次去之前,總不免會參考一些旅遊網站或書籍,越看就越發對許多景點起了興趣。尤其,不需要簽證,離台灣又不算遠,實在是一個很方便去玩耍的國家...或許,該是好好練習日文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