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是的,這一天的行程就是去參觀Space Center,不過在那之前的重頭戲則是與小蛋及小小蛋相見歡~

話說當我還在波士頓的時候就認識小蛋了,當時她和晴媽提供的紅燒及清燉牛肉的食譜,可是大大溫暖了海外學子的胃跟心呀!一轉眼五年多過去,小小蛋都兩歲大了哩!這次我去休士頓前便先寫信跟她連絡,到了當地打電話給她,說明自己要去參觀NASA,熱心的小蛋便說她正好要去附近購物,可以順便載我去,於是那天早上小蛋便開著車帶著小小蛋來接我囉!

我們先去了NASA附近的一個mall逛逛,接著再去圖書館。小小蛋喜歡看書也會乖乖的跟著媽媽逛街,十分可愛;尤其是聽話把雙手放在大頭上的模樣,相當惹人疼愛,連我這個不擅與小朋友打交道的人,都忍不住牽著他的手到處晃~^^尤其聽著他用軟軟的童音,說著一些小蛋可以第一時間理解但是我完全一個聽不懂的童言童語,也是一種有趣的體驗呢!

近午時分,小蛋把我送到太空中心門口,結束了這次短暫的相聚。只希望很快還有機會再見面囉!

休士頓的太空中心主要是控制中心,跟有在發射火箭的佛羅里達甘迺迪中心是不一樣的,所以去之前,萍一直提醒我們「這裡是看不到火箭升空的喔!」雖然這麼說,可是人都到了休士頓,不去還是很可惜的~

太空中心裡的設施主要分為展覽、遊戲及影片幾大種類。其中展覽方面就是展出一些模型或退休的機件供人參觀,以瞭解太空船的運作;遊戲部分則是一些模擬性質的電動遊戲,好比嘗試操作飛機降落,像我這種沒概念的人就很容易任務失敗啦!至於影片的內容就從太空中心的介紹、火箭升空的過程到太空人的訓練等等不一而足,雖說看到最後一部時我已經累的快睡著了,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挺有教育意義的,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玩耍。

參觀太空中心另一項不可錯過的活動就是搭乘遊園列車參觀園區。列車會在控制中心、訓練中心、以及退休的火箭機身分別停靠,遊客可以下車參觀,其他時候就只能乖乖待在車上啦。在控制中心裡由一名退休的中心員工跟我們介紹中心歷史,這裡就是指揮阿波羅登空的地方呢!這名員工看起來就是個有智慧的長者,解說完還一路送我們上車跟大家揮手致意。遊覽行程大約一個半小時,每天有六班車,如果到了這裡一定要去參觀一下囉!

參觀完太空中心後,萍開車來接我到Kemah Boardwalk去吃晚餐。那兒是個碼頭,周邊蓋了一座小型遊樂場,我們去Aquarium Restaurant用餐。餐廳裡有一個五萬加侖的大水族箱,讓人可以一邊吃海鮮一邊看著魚群游來游去...晚餐口味還不錯,尤其是飯後的brownie,吃完真是讓人覺得既滿足又罪惡呀~餐廳樓下還有一個可以餵魚以及接觸魟魚的區域,不過要另外付費就是了。吃飽後我們就在附近逛逛,散散步好消化一下。十二月的休士頓不知道是怎麼了,天氣暖和非常,還有人可以穿細肩帶在外面走,這個城市也真是太熱情啦!

12/8 
週末到了,阿萍不用上班,上午我們先到Rice Village去逛逛,買買東西,之後便開車到靠海的Galveston去兜風。

Galveston是個溫馨的小鎮,不過我們抵達之後,是先去碼頭坐渡輪吹海風,然後到另一端的Bolivar Peninsula去吃午餐。當天天氣很好,站在船頭吹風曬太陽很舒服~Bolivar Peninsula就是一個小島,據說可以去釣螃蟹什麼的,不過我們這次過去,主要是去Bob's restaurant吃午飯。為什麼要特地到這間餐廳來吃飯咧?因為他們家可是號稱Freshest Seafood in Town哩!萍去吃過覺得不錯,我也就樂得去吃好吃的囉!

這間餐廳很local,從服務生到客人看起來好像都互相認識,我們隔壁桌的兩位女士離開時還會跟另一桌的某位老先生說再見,感覺起來大家都像街坊鄰居似的。餐廳還有一些有趣的擺設,像是燈塔和逗趣的假人像之類的。萍點了份crab nachos,我則是吃了個傳統的po-boy,還有超大size的洋蔥圈很是驚人...吃飽喝足後我們來到一處軍事遺蹟,現在就純粹是一個休憩點了。我們在那裡轉了轉,就開車回Galveston囉!

週末的Galveston鎮上滿多遊客的,街上很多有意思的小店,還有一些古老的豪宅,如果有時間是可以買票進去參觀的。我們在街上到處閒晃,買買紀念品;後來看到一個用噴漆作畫的街頭藝術家,就停了下來觀賞。顏料就是噴漆,他用創意加上一些小道具,大約十五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幅作品。看著空白的畫紙上噴灑著一層層的顏料,在經過他的巧思後變出一幅幅星空或是風景圖,圍觀的民眾都忍不住鼓掌叫好。畫作售價不貴,大幅USD20,小幅USD10;他現場完成的那一幅立刻就被觀眾買走了,其他之前一點的作品也陸續有人購買,我看了喜歡也就帶了一幅小型的作品回家囉!

當天最後一個行程是去參觀Moody Gardens,萍一度不確定方向,打電話給同學進行真人GPS導航了一段路,後來證明萍一開始就沒開錯,只是天黑了一下認不清啦!Moody Gardens裡有三個金字塔,分別是水族館、科學館跟熱帶雨林,可惜我們當天到的比較晚,金字塔都快關門了就沒進去參觀了。主館裡有一些3D、4D的電影院,為了應景,現在播放的多是耶誕相關的影片。12月開始還有燈飾展,看到圍繞著整個園區的燈飾裝置,相當有過節的氣氛~^^

12/9 
今天沒有什麼重要行程,所以跟萍很悠閒的到了快中午才出門。我們先去Rice Village附近的La Madeleine吃早午餐,之後就殺到Costco去shopping。

到Costco有啥好買的咧?老實說,除了一些維他命跟營養補給品之外,我並沒有什麼特殊要採購的東西,不過到了店裡,看到滿坑滿谷的耶誕商品,一個不小心就逛到不知道東南西北...採買齊全自己需要和友人託買的東西,也試吃了一圈食物之後,咱兩人就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之後萍看時間還早,就先繞到The Galleria附近的Water Wall去走走、照照相。Water Wall是一個奇怪的景點,就在路中間有一道人工瀑布,在那裡已經20幾年了;週遭的樹種的很刻意,一排一排像站衛兵似的。雖然覺得它的存在有點突兀,不過當天天氣好,很多人帶小朋友去玩球、曬太陽,感覺也是挺愜意的啦!

回家前,萍帶我去參觀兩間走高級路線的生鮮超市。其實我還滿喜歡逛超市的,所以走進這兩家環境明亮、陳列整齊的市場時很開心,尤其看到滿櫃的新鮮蔬果,心情可好的咧!而且他們販賣的商品琳瑯滿目,應有盡有,所以價格高些也是在所難免的啦!

12/10 
待在休士頓的最後一天,我來到了Downtown逛街。

其實休士頓的市區裡白天還滿熱鬧的,棋盤式的街道上劃分為購物區、劇院區、辦公大樓區等,感覺還挺有規模的,不過萍一直告誡我,天黑了就不要在市區裡亂晃,因為辦公的人都下班離開了,該區的治安不太好云云。我一開始沒有什麼感覺,下午去Chase Tower樓頂俯瞰市區時,一度還想說天太亮了,景色實在算不上美,應該晚上再來看看;可是當我發現市區裡連Macy's都只開到傍晚6點,而且5點過後,幾乎所有的人都在離開那個區域,才覺得在市區內看夜景真是一個不切實際的想法。

Chase Tower還滿有趣的,照說是一棟商業大樓, 可是60樓規劃了一個Sky Lobby,開放給大眾參觀。興沖沖的上去之後,發現就是一大面落地窗,跟原本想像的360度環繞觀景台有出入。而且其實那裡是一個轉折點,所以很多商業人士來來去去,在一群西裝筆挺的人之間,一身休閒的我顯得相當突兀...在市區裡逛了幾個小時,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到很多聖誕樹。休士頓雖然熱,但是畢竟時值歲末,應景的擺設還是少不了。這趟旅行前前後後拍了很多聖誕樹的照片,光是看照片也覺得很歡樂囉!

晚上我們再度去吃大餐,這次光顧的地點是義大利餐廳--Buca di Beppo。這間餐廳的裝潢很有特色,分隔成各區不同的主題:有一區頭頂是葡萄架,架上是各式各樣的紅酒;有一區裝潢得很有宗教氣息,圓桌中央還有一個教宗頭的蠟像;就連廚房裡也設置了一桌特別桌,可以邊吃飯邊看廚師料理。整間餐廳裡掛滿各式各樣有特色的照片,侍者帶位時還會解說餐廳歷史跟特色,亂有趣一把的。洗手間也是一絕,走的是粉紅浪漫風,要不是看到洗手乳跟擦手紙之類的東西,根本看不出來是廁所哩!

餐點更是沒話說,隨便一個沙拉跟看來普通的雞肉筆管麵都超好吃,而且家庭號的size,讓我們兩個努力的吃了很久之後,還能打包帶回家。我們隔壁桌是一大家子來慶生,服務生幫他們上菜的時候,感覺像是送上一艘艘小船似的。用好吃的食物把每個人餵飽應該就是義大利料理的精神吧!我的飲料Frozen Peach Bellini也是好喝的不得了,會讓人忘了它是有酒精的飲料;飯後再來個無敵濃郁的Tiramisu,后~~真是超幸福的啦!我就帶著對美食的美好記憶跟休士頓說掰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