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看電影
只是好一陣子沒有走進電影院
這兩個禮拜卻好運的連看兩部備受討論的話題電影
而且還都是免費的哩!

先是A同學收到同事兩張"香水"首映招待卷
由於是首映加上在華納威秀
同學下午就去劃位還只能劃到晚上九點的場次
還好第二天是星期天不需要太早起...

簡單講這是一部用英文發音的德國人寫的法國人的故事
一開始會有點衝突感
不過看久了也就習慣了
故事敘述一個從小窮困的孩子擁有異於常人的天賦--超靈敏的嗅覺
但卻因他太想保存所有事物(包括人在內)的氣味
而採取了駭人的手段

大概是我太政治化吧!
當主角在自己身上噴灑香水
導致眾人對他產生傾慕崇拜的假象
進而忘卻他所犯下的罪行時
我第一個聯想就是多像台面上的政客們呀!
用一些美麗的手段矇蔽社會大眾
但事實上淨做些傷害群眾的事

除卻這個部分不說
我覺得這是一個描寫渴望愛跟被愛的故事
主角一生未曾真正愛過
所以最後選擇了激烈的方式讓自己強烈被需要
整部片還滿震撼的
使得電影散場後我選擇散步回家
讓心情平復一下

另一場是某天辦公室義工提供了兩張"墨攻"電影交換卷
二話不說我和另一個同事就預定下來要到附近喜滿客去看
果然戲院不同又不是假日人潮就有差
我們六點多到戲院
七點多就可以進場看電影了

墨攻是日本漫畫改編的電影
不諱言我從小就是華仔迷
這回多少有點是衝著他去看的
不過電影本身的故事性也很強
讓人重新思考起墨家的「兼愛非攻」理論
而且安聖基、吳奇隆等人的表現也很突出
如果不是劉德華最後抱著范冰冰的表情
太像當年在"獄中龍"裡面對黎姿被殺害時的表情
真的會讓人忘了這是一部由他主演的電影

但是不得不說
華仔扮演的葛離實在是太帥的古代人了
一頭帥氣的短髮不說
還有超有型頭巾加圍巾
如果不說誰知道是戰國時代呀!
另外劇中有一幕天燈(但我覺得像熱氣球)攻城的畫面
辦公室裡的工讀生說"原來戰國時代就有空軍了"
哈哈!

有一個專門介紹這部電影的部落格墨攻-天空部落
裡面還有很多有趣的文章
聽說會有續集
期待看看吧!

想看的電影還有很多
美好的一年、火線交錯、博物館驚魂夜...
下一次該先看哪一部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