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買票時並沒有注意
直到這兩天才發覺
原來我訂的是情人節當天的票
也好
反正沒人陪我過節
就讓小王子陪我過情人節吧!

我原本買的票座位比較偏
結果一到戲劇院工作人員就領我去換票
說是主辦單位主動為觀眾調整位置
換到的是前三排的座位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演員的表情及動作
只是仰角有點高
看得小吃力…

故事從聖修伯里的獻詞開始
飾演聖修伯里及飛行員的Laurent Ban
在前年來台演出的鐘樓怪人中飾演菲比斯
這次再度來台
個人覺得他的嗓音更渾厚了
他演唱的每一首歌都很精彩
除了他之外
上半場的玫瑰也很引人注目
驕縱的她在跟小王子道別時的告白
很是感人

另外要說的是
道具的設計真的很用心很特別
每一個星球的代表都十分有特色
小王子的紙鶴飛行器更是一絕
最後連滑板車都用上了
這應該是聖修伯里當年沒想到的吧!

下半場的劇情張力就更強烈了
尤其是狐狸出現的那一段
他們倆以純真且逗趣的方式演出馴養的過程令人莞爾
而當狐狸真摯地對小王子唱出Apprivose-moi je t’en prie
摸著他的頭髮說金色麥田會讓牠想起他的時候
更是讓人感動地一個不注意就淚流滿面
我想喜歡看戲的另一個原因
就是可以讓人卸下防備
盡情的釋放感情吧!

接著小王子來到城市
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們
其中藥師不是從舞台上出現
而是從觀眾席右側的入口進場
一邊走
一邊用現學現賣的中文說著
“要不要買藥?”
“借過”、“謝謝”等
就這樣從我面前走過
還配合劇情笑倒在觀眾席間
自然
滑稽的演出加上幾句中文
贏得全場的掌聲

最後
當小王子要回到他的星球
照顧他心愛的玫瑰花時
和飛行員合唱起On aura toujours rendez-vous
又是另一個令人動容的時刻
隨著舞台布幕的落下
觀眾的掌聲如雷般響起
久久不能停歇...

當初看書時只是對故事內容有印象
可是今天看完戲才真正體悟:這是一個寫給成年人的故事。
不管我們活到幾歲
都該記得小時候曾有的想像
也該一直懷抱有最初的夢想
而愛與被愛是人生最大的需要
對所愛的人負責
我們的生命才會更完整
我希望
我能常常記得這齣戲
記得讓自己的心常保純真及柔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