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那學習過程崎嶇的語文課,開始新的一期了。因為某些因素,沒能待在原班。上星期五是我這一期第一堂課,全班包括老師只有一個熟面孔,可老師卻說她好像見過我,我有這麼大眾臉嗎?

第一堂課,沒有太多期待,只求不會跟不上就好,畢竟班上大多還是學習能力正強的在學學生,要找出比我老的沒幾個。老師剛去看完牙醫回來,說話有些含糊;第一排一位女同學不斷與她閒聊著,用著十分懶散又撒嬌的語調,看起來和老師感情不錯,可她的聲音只讓我覺得聽起來很不舒服。所幸她只有在上課前及下課時會和老師交談,課程中倒算安靜。

上課五分鐘後進來一個遲到的男生,長相尚算白淨斯文。原本還心想上了這麼幾期,總算看到一個長的不錯的男同學,豈知從他在我身邊坐下那一刻起,竟開始了我不得安寧的一整堂課。

首先這位仁兄先是自言自語他好累,不知道今天要上什麼云云;接下來便進入覆頌老師教授內容的階段。不管是老師嘴巴上說的或是黑板上寫的,他全部再唸一遍,不時還夾雜一些嘆詞或是自己的感想,如“喔”,“啊”,“好難呦”之類的,激動處還不忘加上些手勢。雖說動作不大,但對於跟他僅相隔十公分的我而言,仍是相當具威脅性的。他就這樣整節課不停地碎碎唸,我一邊心想這是老天給我平時太雜唸的報應嗎?一邊強忍著叫他閉嘴不要再喃喃自語了的念頭,以至於他突然轉頭問我某個單字的意思時,一時間語塞說不出話來...

其實某些時候他和老師的對話還滿有趣的,可是一整節課嘴都不停他不會累嗎?有時不免懷疑他是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造就一身自言自語毫不冷場的功夫(他是做動畫的)。饒是我這個平時總讓人嫌話多的長舌女,在他旁邊也有一種被疲勞轟炸的感覺。今天要上第二堂課了,如果老天爺有聽到我的祈禱的話,請別再讓我坐在他旁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