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十分清閒,不過原因卻很ooxx...

簡單的說,過去幾個月我都在幫我老闆之外的另一位科長做事,可前幾天卻有人向科長碎嘴,說什麼我老闆認為科長給了我太多工作,甚至超出我職務的範圍之類的,可是根本沒有這麼一回事!只是科長聽了後並沒有向我老闆證實,反而決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於是要我把工作移交給她自己的助理。看著那位助理在原本的工作之外,又接下一堆事忙得團團轉的模樣,實在有點於心不忍,可我也只能把資料整理完善轉交給她,替她和相關單位聯繫,其他的,我也無能為力了。

其實這只是極小的一件事情,但我不懂的是,誰那麼無聊會去嚼這種舌根?而且是自己捕風捉影,穿鑿附會,幾乎可以算的上是造謠了!在msn上和之前的同事提及此事,她給了我一個可疑人物的名字,並解釋了這個人和我老闆及科長間的利害關係,聽來的確相當有可能。不過他們之間的恩怨關我什麼事呀?而且就算不是這個人,換作其他任何一個同事,也都是無聊到極點的一種行為。不過我同事安慰我,換個角度想,連這種芝麻綠豆小事都能傳,表示我們的環境真的相當單純,也沒什麼不好啦!

這件工作上的小插曲其實有點讓人啼笑皆非,不過想想,在哪兒都會遇到這種無聊人士吧!而且可以讓我換換工作內容,不再面對那些數字跟表格,對我來說其實也是好事一件。不過這件小事卻讓我體認到,八卦這玩意兒,就算你不去談論它,它也會自個兒找上你哩!

《Photo》在Google上鍵入“gossip”,就讓我看到這幅漫畫。不過千萬別以為只有女人愛八卦,咱們單位裡最有可能說長道短的可是一位已經當爸爸的仁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