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至今
最讓我不能接受的
既不是帶牙套的疼痛
也不是帶了那麼久居然一公斤也沒有瘦
而是口.齒.不.清.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說話挺快的
而且雖然算不上伶牙俐齒、口若懸河
但至少口齒清晰、發音標準
可是自從戴上矯正器後
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雖說是拔了幾顆牙
講話難免有點漏風
可我不能理解的是怎麼連咬字都出了問題
常常一個詞連說個好幾次還不見得說得出來
更誇張的
連口語組織能力都出現障礙
一句話顛三倒四講個好幾遍才講得正確
不知道這是正常的情形還是某種程度的心理障礙?

這一個禮拜來更慘的是
因為牙齒移位
矯正器也來到原本不會磨擦到的地方
結果把上下唇都各磨出一個洞來
搞得我吃東西講話都亂痛一把
話也就說得更不清楚了...
希望這種影響趕快結束
早日還給我口調流利的人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