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請了半天假
準備接受拔牙+上矯正器的命運
不過真正到了診所之後
才知道今天只上矯正器

在稍做檢查之後
醫生開始幫我裝矯正器
不知怎的
聽著醫生跟護士的對話
有一種他們在我嘴裡放進一堆美勞材料的錯覺
先是用感覺像熱熔膠的東西把矯正器黏在牙齒上
然後又是鐵絲又是彈簧的
突然覺得唸矯正專科的牙醫都應該必修美術才是
因為我有拔牙的空隙
所以要將前後牙拉正
只感覺醫生在口腔內部把鐵絲拉緊、扭轉、然後剪斷
真的很像在上工藝課

整個過程大概花了半個多小時
醫生說今天不會有感覺
但明天開始會覺得痠痠的
這幾天就儘量吃軟質的食物
之後換護士小姐拿了一堆牙刷、牙間刷、跟牙線的
開始介紹各種用法跟清潔細節
據說矯正最大的後遺症就是蛀牙
所以過程中要特別注意清潔保養
看來以後一天得刷五次牙了

回來到現在為止一切還在可接受範圍內囉!
只是自己覺得嘴好像老是閉不起來...
而且因為現在比較使不上力
加上只有上排上了矯正器
跟下排牙齒不好咬合
所以吃東西不大方便
老爸就煮了碗稀飯給我吃
除此之外尚無大礙

不過嘴裡有異物的感覺還是挺不自在的
回程的車上我一直不斷用舌頭跟嘴唇去感覺
還想試試看會不會移動
很擔心還不到下一次去回診
矯正器就被我玩壞了...
不過因為我跟診所的時間不好配合
要到半個月後才會再回診
所以我還是得好好照料這些新朋友才是

說到約診
目前的進度跟一開始的設定有些出入
原本是說連拔四顆
當中邊拔邊上矯正器
現在則是只拔了上排的牙齒
下次去也先調整上排的情形
可能要到再下一次才會開始拔下排的牙齒
看來我的牙套之路還很漫長
短期間之內都得三不五時就去跟牙醫報到
不過說不定可以因為這樣改善對看牙醫的觀感
也不失為一種好的影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