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因為下雨天塞車
遲了快一個小時才到診所
不過還好到診所後沒多久就輪到我看診了

我一坐上診療椅就問了一堆問題
先是問醫生門牙間的縫隙開始變大是正常的嗎?
然後提出我娘的疑慮:
"拔牙後的窟窿那麼大,以後真的會密合嗎?"
醫生很有信心的說
牙齒間出現間隙就表示它們有在移動囉!
而且一般說來都只擔心空間不夠
不會有空間太大的問題
要我跟我媽可以放心
不過另一個問題就比較棘手了
因為我睡覺時有個壞習慣--磨牙
平常是沒什麼感覺
可是裝了矯正器後
早上起來會覺得牙特別痠
問醫生這有沒有辦法預防
他也有點傻眼
跟我說那跟壓力有關
只能等過一陣子我完全習慣矯正器的力道啦!

接著醫生開始檢查我的矯正情形
他說我的牙齒移動速度比較慢
而且我的門牙不僅有點突出還向內旋
所以他得把牙齒向外扳正
因此要加強門牙跟外側門牙上矯正器的力道
當他在栓緊鐵絲的時候
感覺牙齒一陣陣的痠
其中一顆還有一種快被絞碎了一樣的感覺
不過完全結束後
反而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只是嘴裡又加了一堆鐵絲跟彈簧...
門牙還是痠
但因為已經痠了一個月
所以也不覺得有什麼大差別
然後醫生跟我解釋他加鐵絲的地方跟打結的位置
整個過程大約十五分鐘就結束了
但我可是緊張了好幾天哩!

到目前為止整個工程還停留在我的上排牙齒
我問醫生什麼時候才會開始進行下排牙的整治工作
他的回答挺妙
說是上排整齊了就開始
說不定下一次就要拔牙了
不過這回要一個月後才去複診
所以眼看今年內是沒法兒讓一切就緒了
而且我想"整個療程一年半"也是太過樂觀的估計
照這情形下去
沒有個兩三年是不會好的囉~

後記:
原來加強矯正力道後還是有差別的
本來已經可以勉強咬斷食物
但是星期一挑戰炸豬排時
還是踢到鐵板
完全一個咬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