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上下排矯正器了
所以昨天中午先跟友人去大啖了一頓燒肉大餐
再喝了一杯香濃的巧克力之後
才甘心的來到診所等著接受命運

一開始醫生先跟我哈啦兩句
接著說到重點"下排的會更痛喔~"
是的
要是看過我的X光片就會知道
我下排的牙齒很歪
右邊的門牙和側門牙有一部分是交疊的
所以得先把門牙喬正
這個過程會比較難受
但是再難喬還是得想辦法喬
於是醫師開始進行裝矯正器的步驟

由於我的牙齒咬合本來就不佳
是屬於所謂天包地
也就是臼齒咬合在一起的時候
上排門齒列是會蓋住下排門齒列的
所以矯正器的位置不容易放
為了避免被上排牙齒頂掉
整個只好向下移
這麼一來好處是開口時不容易看到矯正器
但壞處就是矯正器幾乎緊連著我的牙齦
實在很不舒服

此外比較疑惑的是
裝到一半感覺醫生拿了一種器具在我的牙齒表面上磨呀磨
心想不會是要把牙齒磨小吧?
之前沒說有這一步呀~
又過了幾分鐘大致裝好了之後醫師才跟我說
因為我的左側門齒向內縮所以矯正器上不去
上了兩次一咬合就立刻被頂掉
所以剛才是在摩除掉牙齒上的膠
目前就只能先空下這顆牙
等之後其他牙移動出空間來再說啦!
少裝一顆矯正器我是沒有什麼意見
但是受到左右兩邊的影響
這顆牙不會被推的更裡面嗎?
不過當時也無暇細想
只覺得終於完成酷刑
約好回診時間就離開了
怎知道痛苦在兩個小時後才正式開始...

人果然是健忘的
說真的
昨天去診所之前我已經幾乎快忘記上排牙齒上矯正器的感覺
回來看看之前的日誌
才回憶起是從第二天開始出現不適感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排矯正器位置較低容易牽扯到牙根
加之牙齒比較歪所以醫生拉的比較用力
昨天晚餐前就開始出現一陣陣酸酸麻麻還有點癢癢的疼痛感--簡稱折磨
結果晚餐是什麼也吃不下去
喝了杯牛奶就早早去睡了
睡前一樣掙扎著是不是該吃止痛藥
不過睡著後就沒什麼感覺
所以一覺睡到今早10點多...

起床後牙齒一樣疼
看看歪七扭八的矯正線
可以想見牙齒到底有多不整齊
自我安慰說
還好是趁連假去矯正
有幾天可以適應
要是平常上班日
第二天結個面槍去辦公室
跟同事一定很難溝通
只是現在又得恢復四個月前吃軟飯的日子
不知道這一次會維持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