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趁著難得的補休
早早來到診所
沒想到竟然到得太早
診所還沒開
只好在附近找地方坐了快半個小時
再回診所的時候還心想
這麼早來都沒人應該很快就結束了
誰知道我真是太天真了...

醫生首先檢查牙縫閉合的狀況
發現門牙跟側門牙齒根之間的縫隙還是很大
於是醫生就把門牙又磨小一點點
經過這大半年來的旋轉、推進、磨平
我的兔寶寶牙已經不復當年了
一些久沒見到我的朋友說不定也會不習慣吧!

接著就是整人遊戲的開始
醫生先是把下排矯正器上的橫軸鐵絲抽掉
目的是啥我不清楚
30秒後就重新又裝回去
只是我的下排牙齒都比較短
所以鐵絲一直戳到我的牙齦
超痛
昨天看新聞看到有人磨牙磨到牙齒都看不見了
不知道我的情形跟磨牙有沒有關係...

接下來就是重新纏鐵絲跟膠線的過程
又是東拉西扯一番
然後醫生開始在上排側門牙跟下排臼齒外側各加上一個鈎子
告訴我之後要請我自己裝橡皮筋
就是要把左右兩側上下排牙齒用橡皮筋拉在一起
他先示範一次
才發現右下方那個鈎子裝的太接近牙齦
根本套不上橡皮筋
費了一番功夫拆掉重黏後總算大功告成
剛套上橡皮筋時還沒有太大感覺
醫生說吃飯時拿下來就好
戴久了直接套著吃飯的人也有
當時我還跟醫生開玩笑說人總是會演化的
回家後才知道痛苦

由於嘴裡多了兩根橡皮筋
所以沒有辦法張大嘴
也就是舉凡引吭高歌還是大口喝酒大塊吃肉之類的行為我都辦不到
就連打哈欠打噴嚏都很受限
昨晚睡前換上新的橡皮筋
一度痛到睡不著
儘管喬了半天嘴型
讓牙齒之間距離縮到最短以減輕拉力
夜裡還是醒來兩三次
忍不住懷疑起牙醫這個行業根本就是以整人為樂
不然怎麼會想出這麼多奇奇怪怪的玩意兒來?

到了今天第二天了
也沒覺得比較習慣
還是拉扯的連頭皮都在痛
感覺我的牙齒很像受刑人
平時都得戴著刑具
只有吃飯時才能鬆懈一點...
醫生沒說這樣的情形要維持多久
只說兩個禮拜後得去回診
真希望牙齒移動的速度可以快點
好減少我受罪的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