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多月來不知道怎麼回事
下方的矯正器輪流在掉
右邊掉完換左邊
左邊掉完右邊新裝的那顆矯正器又掉了

趁著回診把矯正器裝上
順便跟醫師嘀咕一下
覺得最近都沒什麼進度
不知道這個牙縫是要關到什麼時候才會關好?
醫生看了看後倒是很樂觀的說
上下的左右邊都前進了1mm左右
而我現在每個牙縫都還有大約2mm的寬度
所以如果照這樣的速度繼續下去
應該再一個月就可以完全合起來了
不過醫生這次說話相對的保守了些
講完後還強調了一次"應該啦"
好像很不敢保證似的...

而在換橡皮筋的時候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抱怨進度緩慢
所以感覺他把橫向的八字形橡皮筋上的特別緊
尤其是右邊上排的牙齒
好像被硬向嘴裡擠進去似的
害我這幾天很不舒服
連不吃東西時都還隱隱作痛

基本程序都完成後
離開前忍不住問醫生
等牙縫合起來之後下一步是什麼
醫生說就是做維持器了
矯正完後還要繼續佩帶維持器以免牙齒位置又跑掉
這樣是說
我就快要可以拆矯正器了嗎?
這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我一直以為我還得帶著它至少大半年哩!
現在好期待下一次的回診時間快快到來
可以進一步證實這個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