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NY(二)--從後院變廚房 
有個死黨在紐約的結果是︰三不五時就會從波士頓殺到4個小時車程遠的另一個城市去。真的,因為我第一個學期就這樣跑了4趟,不多不少,剛剛好一個月一趟。
 
其實除了2001年的感恩節是真的計畫好去玩之外,其他幾次都有點意外︰九月,同學來幫我搬家,鑰匙掉在我家,只好幫他們送去,順便幫另一個同學慶生;十月,同學的女朋友來看他,幫我從台灣帶了不少東西來,不好意思再叫人家送到波士頓來,只好自己跑一趟;十二月,放寒假了打算回台灣,和同學一起買機票,自然又是從紐約起飛囉!便宜一點嘛!就這樣,波士頓的同學便老是聽我說︰這個假期要去紐約,下個週末要去紐約,聽的他們都覺得紐約像我家後院一樣。去年暑假我更是在紐約待了整整一個月,有個同學便說︰“我看紐約已經變成你家廚房了吧?”想想,好像是喔?除了波士頓,整個美國我最熟的就是紐約啦!尤其是曼哈頓簡單易懂的市區街道(ㄜ...僅限於SOHO以北,街道以數字命名之區域啦!),真是適合我這個沒什麼方向感的路痴。所以啦!除了覺得紐約比波士頓擁擠了些,髒亂了些之外,我也還滿喜歡這顆大蘋果的。
 
那去了這麼多趟紐約,到底都去幹了些啥咧?其實之前幾次並沒有太特別的參觀什麼觀光景點,倒是發現了不少好吃的。嘿嘿!不好意思,民以食為天嘛!像是東村的蕎麥屋,他們的Udon真的很好吃(我沒有說錯,好幾個同學都覺得他們的Udon比Soba還讚!);NYU附近一家忘了名字的日本料理,每次去都大排長龍,還跩的很不接受一桌五位以上的客人呢!不過有些sushi味道真的不錯,還有一個長的像江口洋介的服務生喲!還有Chinatown的楓林閣,哇!他們的烤鴨真是太美味了。那可是我們代替感恩節火雞的美食呢!一邊吃著脆皮烤鴨,一邊看著有Brad Pitt的Friends,那真是一個美好的感恩節夜晚呀!另外我跟我同學還去了一家在44街上的印度餐廳,說不上好不好吃,但對我和同學來說相當特別,因為是第一次嘗試印度食物。還嚐了他們一種特別的甜點,有點像cheese,但是是甜的,淋上像是配提拉米蘇的那種甜醬汁,嗯~~口感挺不一樣的。那間餐廳叫Jewel of India,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看。當然啦!同學也帶了我去傳說中的Café Lalo,電影電子情書的場景(詳細介紹可見泡泡的台--–SOHO)。外觀與電影無異,但不復電影中那般寧靜的模樣。沒辦法,太紅啦!你跟隔壁桌的客人幾乎到了肩並肩的地步,飲料跟點心也都普普,於是快速吃完後我們便匆匆離去。不過離開前我們還是在門口照了張相。不喜歡幹麻還照相咧?沒辦法,死觀光客囉!
 
到了紐約除了吃還能幹麻咧?可以做的事多啦!而其中逛不完的博物館便是一絕。記得第一次去Metropolitan Museum的時候,還真的乖乖的付了5塊錢呢!後來才知是可以donate的。不過想想,八百年才去一次的,付個全額也不為過。何況它還真不是普通的大,逛到我跟同學腿軟,也不過逛完第二樓而已,5塊錢,值得了啦!而且它就在Central Park旁,我們去時正值入秋之際,楓紅草綠,美麗的緊。看著溜狗跑步的人們,不禁心想︰美好的生活就是這樣了吧!
 
Big Apple另一項令人流連忘返的特色就是有看不完的Broadway show。以前就一直覺得要看百老匯就一定要到半價票亭去排排隊,降才像窮學生做的事,也才像來過紐約。不過在半價票亭排隊是不能保證一定看的到哪一齣戲,完全憑運氣的,所以我看的第一齣歌舞劇便是Chicago,在我對它還沒多少認識的時候。上演Chicago的戲院是Shubert Theater,那是一座古色古香的戲院,雖然不大,卻很有感覺。我們坐在二樓(還是三樓?記不是很清楚了),居高臨下看完整場表演。當時雖然沒有聽懂所有的對話,但演員的肢體動作及精湛的演出,讓人完全了解這齣戲所要表達的意涵,也讓野薔薇對第一次的百老匯洗禮印象深刻。最近這齣劇搬上大銀幕了,舞台效果十分不錯,Richard Gere的唱功也挺優,是部滿具娛樂效果也滿值得一看的片子。
 
再來就是一連串的逛街記憶了。說曼哈頓是購物者天堂真不為過。走精品路線的人,5th Avenue可以逛三天三夜也不厭;想找便宜折扣的話,SOHO是不錯的選擇;要是愛逛百貨公司,Macy’s和Bloomingdale’s都是必經之地。身在這麼一個處處可血拼的地方,不愛逛街的野薔薇也硬是在上述地區留下不少足跡。還好逛歸逛,並沒有真的下手買什麼,不然這幾趟逛下來,怕是書還沒唸完,學費就被我敗光啦!
 
紐約,對我而言真是有說不完的記憶。不過真正好好認識她,卻是去年暑假的事。就容我稍後再述吧!
 
《Photo》上︰Chicago海報標題;左︰大都會博物館門口;右︰Tiffany的diamond ring。嘖嘖嘖,怎麼連那藍色小盒子都那麼可愛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