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始我為期三個禮拜的休假
可是除了還是得進辦公室交代點事情之外
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趕場看醫生

第一個行程是去進行Working Holiday Visa的體檢
一個多禮拜前就完成了線上VISA的申請
只是沒時間去做體檢
所以趁著放假來去
說到辦理VISA
現在網上簽證真的很方便
又比較便宜
而且我之前參考背包客棧以及網友Sicaa等人架設的Backpacker 's GPS網站
獲得相當多的資訊
尤其是後者
把網上簽證的步驟一步步解釋的清清楚楚
讓看不懂英文或懶得看英文的人可以省去不少時間
雖說自行摸索也是旅行中的樂趣之一
不過有資料參考還是很感人的啦!
只能說太謝謝這些無私的背包客啦~

我是預約了台安醫院的胸腔X-ray 檢查
之前先打電話去詢問
服務人員說當天現場到現場辦理即可
不需預約掛號
到了台安才知道
他們有一棟新大樓是專門做體檢的
感覺還滿氣派的
看來賺了不少錢呀~

健檢中心的人員感覺都還滿專業的
一說要來辦理簽證體檢
馬上就給了一張表格
然後辦理繳費拍照等手續
動作很快也沒花什麼時間等候
看來是不少人來此辦理
感覺比當年出國前去體檢注射疫苗時容易溝通多了

體檢費用是1000元整
只是我原本以為就單純只是拍X光片而已
沒想到還要拍照
因為他們本來是叫我自己帶照片的呀~
早知道就該先梳妝打扮一番...
拍完照後是量測身高體重血壓視力等基本項目
之後才去拍胸腔X光
拍完後還要到內科去進行簡單的檢查
醫生也就是聽了聽呼吸心跳
問要去澳洲幹嘛而已
唯獨令人好奇的是醫師要我把褲管捲起
看了一下腳踝到小腿附近就說ok了
不懂這個步驟是在檢查什麼
看我有沒有水腫嗎???

整個過程大概花了半個多小時就完成了
醫院人員說如無意外四天後就會接到報告了
也就是說等我旅行回來
應該就會接到我的WHV通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