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在璋宜機場
經過了一天的勞累之後
終於要準備前往達爾文了
 
在新加坡的這一天
跟當初想的有點不同
原本以為下了飛機後是直接留在轉機大廳
但到了才知道
搭乘廉價航空者必須辦妥出境手續
而且我的班機是隔天的
所以一定要提領行李
只是領了行李之後
不知道是我一時不察還是怎麼著
我就走出機場大廳了
這一來
之前預先計畫享受一天機場設施的如意算盤就報銷啦~
所以如果有人和我一樣
想待在過境大廳的話
一定要看清楚指標
別走錯了

不過還好的是
抵達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多
喝了點東西
再研究一下新加坡地圖
準備盥洗的時候已經兩點多啦!
璋宜是一個很忙碌的機場
24小時都有人來來去去
所以覺得很安全
找了一個看起來順眼的地方
靠著行李就睡了
一直到早上六點多
才因為機場冷氣太強而醒來

至於白天的行程則是安排市區觀光
由於我已經出境了
所以不能參加免費的city tour
但是機場另外還有提供免費接駁巴士
於是我還是能順利到市區去

這一回的市區之旅
可以說是一場體力大考驗
除了不斷健行之外
而且還背著我那大約十公斤的背包
先是從下車的小印度區走到文教區
然後從文教區一路逛到牛車水
最後在從牛車水走回搭車處Suntec City
雖說直線距離不算太遠
但因為天氣悶熱
加上我是路痴
所以常在某條路上來回好幾趟
像在唐人街時就覺得晃來晃去好像都在一樣的巷子裡似的
而炎熱的五月天
也讓沒有徹底防曬的我
脖子後面紅了一大片
走了五、六個小時之後
整個人已經快不行了
但是看到了許多有趣的景點
還是滿值得的~^^
而且在東逛西逛中
發現新加坡人是一個很特別的族群
說他們守法嘛
闖紅燈的行人比比皆是
不過街道挺乾淨的就是了
那要說他們都是華人咧
卻又都滿口英文
他們的官方語言是英文沒錯啦
可是星式英文的腔調真是難以理解
不過這倒是讓我對接下來要面對的澳式英文更有了些心理準備

早上另外發現一個不幸的狀況:
我的相機螢幕裂了!
可能是晚上睡覺時不小心壓到的
雖然說照相功能一切都還正常
但看著那個裂紋
實在很擔心
今天可是這趟旅程的第一天啊~
希望它能堅強撐完這一年...

再過一個多小時
飛機就要起飛了
我也該先去填飽我的肚子
然後就是最後的一步--
達爾文
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