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來到了達爾文。不管之前有多少疑問及焦慮,現在我已經確確實實地在這個城市裡了。

雖然帶來的泡麵因為內容物有我從沒意識到它的存在的乾豬肉
(dried pork)而被海關沒收(那可是我計畫中第一天的晚餐啊…),可是海關人員的態度很親切,就沒那麼讓人不愉快了;而搭上從機場到市區的shuttle也很令我開心,因為錯過了原本要搭的六點那一班,問司機下一班是何時,那個要下班了的司機竟然跟我說:大概是十點吧!想到還要再等三四個小時讓人當場傻眼所幸沒多久另一個司機適時出現,我就高高興興的上了車,結果八點不到就到了達爾文青年旅館(YHA),開始我充實的第一天。

寄放了行李之後,我上街參觀達爾文這個城市,可是因為時間太早,店家幾乎都沒開
幸好還有麥當勞,可以解決我的早餐問題,麥當勞叔叔真是我到陌生環境時的好朋友~吃完早餐後就開始處理到澳洲來該辦的一切瑣事:

1. 買預付卡。九點多,好不容易等到通訊行開門,買了Optus的預付卡,可是因為他們的系統有問題,所以我得自己開卡。原本想到圖書館上網開卡,可是清幽的圖書館裡,迎接我的卻是縮減了的頻寬:公告上說因為已經超過了本月下載上限,所以到5/13之前都只有64K的速率。看來我還真是幸運啊加上Optus的網站掛點,打電話去問,工作人員只說系統無法使用,要我稍後再試,我只好等到下午再找機會重試。約四點多時終於可以了,只是對話過程很累人,不僅我聽客服的介紹聽得很吃力,我想她聽我的問題也聽得很辛苦吧!在溝通了十幾分鐘後,終於完成了這項手續,至少我在澳洲就不會是失聯人口啦~

2. 辦稅號。其實上網就可以申請的,不過我還是跑了一趟稅務局。稅務局的辦公室就在大馬路邊,可是因為招牌頗小不太起眼,難怪大家常說容易錯過。我就真的經過一次,可是完全沒注意到哩~後來還是問人才找到,就在問路的過程中遇到了泰莉媽媽,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3. 開戶。我選擇了Commonwealth Bank,因為小華也是這家銀行的用戶,這樣一來,有急用的時候向她求援比較方便所以雖然要付4塊澳幣的月費,還是選擇這家囉!走進銀行有位女士主動問我需要什麼服務,我說要開戶,她請我稍等,不一會兒就過來說可以幫我開戶了,後來我才發現她是這家分行的經理。她很親切的跟我介紹帳戶的種類,然後幫我處理各項資料的輸入。之前看過背包客棧的討論有說到,澳洲開戶有個100點的規定,不過我只有提供護照就辦好了,我想該規定是看分行跟看工作人員而異吧!在開戶的過程中,和經理閒聊達爾文的週末休閒,她跟我說可以去海邊看夕陽或是去餵魚;搭公車也可以到附近的景點逛逛,還不忘貼心的提醒我,不要太晚走在街上,安全最重要。整個開戶過程很愉快,這個經理可以說是我到達爾文遇到的第一個好人~

4. 申請簽證貼紙。開完戶後就去找移民局,為了貼那張沒有必要性,但仍有部分實用性及高度紀念性的Working Holiday Visa貼紙。移民局一樓辦公室只有一個服務人員,所以雖然在我前面只有兩組民眾(後來又多了一位插隊的婦人),我在移民局卻待了半個多小時。不過看到貼紙貼上護照後,確實是比較有實在感哩!

等這一切雜七雜八的事都辦完後,我就回到
YHA去辦check-in。我住的是六人房,入住的時候還有三個空位,到晚上就又都滿了,想不到達爾文真的是一個熱門的旅遊點啊!等到打點好一切,再度前往圖書館上網吹冷氣晚餐則是去超市隨便買了點吃的,回到旅館時其他人都還沒回來,我便得以一個人獨享房間,安安靜靜地寫日記。明天,就要開始認真找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