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達爾文的第一個週末,早早起了床去赴泰莉媽媽的約,結果竟然是沒有結果,於是告訴自己:那不如乾脆當個觀光客吧!
因此,中午時分回到達爾文市區,先去圖書館想跟台灣的親友聯繫一下,可惜這個週末網路不通,所以只好失望地離開。到了街上想找點吃的,想不到三點左右而已,店家就都關門了,最後只能去超市買午餐。下午看看時間還早,就決定往海邊步道散步去。
達爾文位在澳洲北領地省,市區就在海邊。距離圖書館只有五分鐘路程,就到了兩百年紀念公園(Bicentennial Park),有許多二次大戰的紀念碑之類的。之後就沿著步道向前走去,一路上看到很多人漫步或健走,還可以看到帥哥慢跑(有圖有真相)。另外這裡也是個生態觀察的好地方,好幾種鳥類就在腳邊安全但可見的距離中覓食,或從樹梢傳來清脆亦或怪聲怪調的鳴叫聲;走累了隨時有椅子可供休息,是一條很舒適怡人的海邊步道。就這樣走走停停,不時看看海景吹吹風,還挺愜意的。最後則在步道盡頭處觀賞落日,感覺真是個美好的下午~
星期天則是打算來個達爾文週邊之旅,於是便早起搭公車前往東角保留區(East Point Reserve)。公車停在East Point Rd.Dick Ward Dr.交叉口,下車後大概步行二三十分鐘就會進入保留區。保留區內景色宜人,還有一條長約3.4公里的步道通往軍事博物館(Military Museum),我便沿著步道一路前進。保留區是一個岬角,所以很多人在海邊戲水或野餐,整個呈現出一幅歡樂的景象。大約一個多小時後到了博物館,看起來卻不怎麼吸引人,還要八塊錢的門票,我就不打算進去了。達爾文市區內外都有很多可供步行的遊覽點,相關單位也很貼心的在各大告示牌提醒遊客除了戴帽子、擦防曬油之外,還要攜帶足夠的飲水。像我就是忘了把水壺裝滿,以致於到了軍事博物館只好被搶劫,在那裡買了一瓶要價澳幣3.2的運動飲料不過補充水分之後體力確實好多了,輕鬆地沿著步道向外走去,準備進行下午的探險。
出了保護區後的第一站就是凡尼灣監獄博物館(Fannie Bay Gaol Museum)。嗯基本上就是個監獄,不過看來滿簡陋的,想來應該也關不了多少人吧?不過陸陸續續還有滿多人來參觀的。下一站則是北領地博物館和美術館(Museum and Art Gallery of the Northern Territory)。一到博物館是先去旁邊的餐廳吃午餐,走了一上午的路,先犒賞自己的胃是很重要的。之後才開始參觀這個不算大但還挺豐富的博物館。館內現正展覽許多原住民畫作,還有很多達爾文當地特有動物的介紹,解了我不少疑惑。另外則是還有一隻名叫Sweetheart的大鱷魚標本,看起來還怪嚇人的,和牠的名字還真是不搭出了博物館後,沿著海灘來到了植物園(George Brown Darwin Botanic Gardens)。在Gilruth Ave.上的入口就直接是一條木棧道通到植物園內部,這個佔地42公頃的植物園,幾乎沒有什麼圍籬之類的,直接就跟城市連接在一起,隨時從路邊就可以走進去。園內有許多特殊的物種,可我不及一一細看,因為還要前往今天的重頭戲--明迪爾海灘的黃昏市場(Sunset Market, Mindil Beach)
從植物園穿出來就到Mindil Beach了,這個每週四和週日都有的黃昏市場裡,充滿了許多手工藝品跟各國料理,空氣中充滿了各種食物的香味還有一些街頭表演,其中電音版的Didgeridoo秀還滿精采的,不過最大的賣點應該還是由大自然導演,每天準時上演的海灘夕陽秀。達爾文別稱Sunset City,日落的美景是出了名的。傍晚時分買杯芒果smoothie,吹著徐徐的微風,坐在沙灘上看著落日沒入海平面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回程的路上經過米利角歷史區(Myilly Point Historic Precinct),停下來看了一會兒。這裡是Tracy颶風後仍倖存的30年代建築物,平常是開放參觀的,可惜這天時間太晚,希望還有機會來看看囉!
就在星期六上午赴約前,收到一通簡訊,是一個農場聯絡人回覆的。因為在台灣的時候,從KCNANA的網誌上得到這個連絡電話,就先傳了簡訊給他。而此時收到回應已晚了一天,不確定是否還有機會,星期六下午散完步就試著撥打他提供的當地電話。結果接電話的人似乎有點搞不清楚狀況,聽口氣好像有點喝醉,留了我的姓名和電話後就掛斷了。過沒多久,又有電話打來,這次聯絡的人名叫Robert。問清楚了我的工作意願後,原本要我星期天就去工作,可是因為我在YHA住到星期一,所以他就說好星期一下午來接我。就這樣,在度假的心情中,算是搞定了我的工作。一切就看星期一的發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