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這三天可以說是充滿了戲劇性。而從正式開工至今,心得只有一個字:“累~”啊!

5/13星期二,一早七點就在廚房兼餐廳集合,等到八點左右,Chen出現了,開始交代我們工作。上午先做的是,種苦瓜的前處理。之前已經挖好洞、鬆了土,我們要做的就是把土填回去到約九分滿,然後再灑肥料。聽起來好像滿簡單的,可是每個土洞都有約一公尺深,經過烈日曝曬後的土堆有的又相當乾硬,而我們手邊有的只是兩把小花鏟跟一支耙子。三個人奮力不懈地從八點一路忙到十二點,總共填了七八十個洞吧!別看這算起來一個人每小時好像只填了六七個洞,在艷陽下工作四個小時可是很耗體力的;身上的T恤汗溼後就沒乾過,想起之前在台北坐在辦公室裡嫌網路太慢還是抱怨冷氣太冷之類的,真是一種奢侈的行為啊!事實上第一個小時過去我就覺得快虛脫了,而且超級需要補充水分。我向來以為自己不怎麼喝水的,所以只帶了一個小水瓶,結果不到11點就喝完了原來跳鼠薇也有愛喝水的一天,只能說澳洲真是一個奇妙的國度~

就在我們快要體力不支的時候,
Robert開車過來了,說是中午時間到,要接我們回去吃午餐啦!這真是令人開心的一刻。午餐是一盤炒雞肉跟一鍋雜菜湯,口味不是很合,不過為了下午有體力繼續工作,還是勉強吃了一些。飯後到下午三點都是休息時間,這個時候不囉唆,就跑回房間睡午覺啦!

下午我跟林把剩下的十幾個洞繼續填完,接著就參與種辣椒苗的行列。基本上就是把原本放在小杯中培養的辣椒苗倒出來,在已挖好的渠道上挖一個小洞把苗移植進去,跟上午的工作比起來,可以說是輕鬆的多了,只是還是有些小出槌:像是負責教我們的大嬸
(人稱Auntie,我和林則喚她大嬸),就在我種了十幾棵之後過來說:辣椒都要種在出水口的同一側(那一開始的時候幹嘛不早講啊…),所以我只得挖出來重種;又或者不時叮嚀我們,移植後旁邊的土要再放得多點,免得被風吹散了等等,就這樣try and error地過了一下午。當辣椒苗都種完,宣布今天結束的時候,真有一種不敢相信的感覺:我做到了!我在農場活過第一天了!!只不過晚餐竟是午餐的剩菜,這還讓人滿沒胃口的好啦,我承認,我這個人對吃是囉唆了點,可是民以食為天,把東西都煮在一起固然方便,但是大雜燴實在不夠美味啊~於是暗暗決定下次進城時要去買些零食回來存糧

晚飯後就是自由時間啦!洗澡的洗澡,洗衣服的洗衣服。晚上林來房裡聊天,我還跟她借了鎮痛軟膏,因為一天下來,手痛、背痛、腿痛,身上無一處不痠疼,走起路來都覺得自己像具行尸走肉
想說推一推看睡個覺起來會不會好一點。只是覺得自己好像老人喔~體力怎麼那麼遜啊

第二天的天氣比較涼爽,是個適合工作的好日子,而我們則是摘了一整天的辣椒。有點無趣,不過還好的是因為跟林一起工作,所以不時可以聊天;只是接近中午的時候,可能是累了也可能是餓了,所以動作便不自覺的減緩,結果中午吃飯時被
Chen唸說我們動作太慢,這樣進度不行云云,所以我們下午只得加把勁,儘量摘快摘多點。Chen雖然都沒有什麼表情,但是不錯的一點是,我們在工作的時候他也沒閒著,總是也在一旁忙碌著,還會親自示範動作給我們看,就算是為了監督我們的進度好了,這種跟員工一起工作的態度還是很ok的。就這樣和辣椒為伍了七個多小時之後,第二天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了。晚上還有興致跟林一起看DVD,心想既然每天下工後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我們自然要自己安排點樂子囉!

就在我感覺漸漸要適應這裡的生活時,今早卻突然出現變數。原本想主動去開始繼續採辣椒,沒想到
Chen說不用了,今天Robert會帶我們去城裡;我還沒搞清楚是怎麼回事時,林走過來說,剛剛Chen告訴她,我們不用工作了,Robert是要送我們回市區的。什麼?這是說我被解雇了嗎??當下心裡第一個反應是:老娘還沒因為工作太累,飯太難吃打算辭職,你居然要解雇我?不過靜下心來後想想或許自己真的動作太慢了,所以人家才不打算繼續聘僱吧!這麼想後也只好摸摸鼻子回房收拾行李,準備回達爾文市區重新再找工作囉!

正當我打算在離開前把衣服稍微清洗一下的時候,
Chen又出現了。他說明天讓我們去芒果園再試試,希望我們可以做得來,只是之後要是再回來摘辣椒得摘快一點。我說我們還在學,他說他知道,接著拍拍我的肩繼續說,可是他得把辣椒賣了才能付我們工資,我們要是摘得太慢不夠賣,他就得從口袋裡再掏錢出來,這是他無法負擔的。看他說得誠懇,我也很能理解,那就明天再從頭試試囉!只不過這時林說她不想繼續了,於是等她跟Robert辦好文件手續後,我們還是回到市區去了一趟。

一回到市區就趕忙處理一些瑣事跟傳簡訊,接著就是到超市去買餅乾和可樂,
15瓶易開罐,應該夠我喝半個多月了,如果我可以繼續待那麼久的話回程的路上又是跟Robert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他提到明天開始要跟他一起處理芒果園的工作,大概是刨木屑之類的;聽不是很懂,但肯定是重體力的工作,我最好先有心理準備。回來後稍事休息,再去廚房時發現一個人都沒有,可能是都去釣魚了吧!正在煮麵的時候,Saki也走進來煮晚餐,並且告訴我因為只有我們兩個人,所以以後老闆娘可能不會幫我們煮三餐了。乍聽之下,好像我們自己的事變多了,可是這也代表著我可以自己決定要吃什麼。哈!這可是件好事情呢!看來明天開始又是全新的一天囉~

其實在工作的第一天我就有過是不是該放棄的念頭,也不斷問自己:到底為什麼要來過這種生活?要體驗,台灣也可以有機會體驗,幹嘛大老遠跑來這兒住工寮啊?不過這幾天下來卻發現,人的潛力跟耐受性真是驚人:原來我可以連續體力勞動那麼久,也可以三天不上網的;而我的爛腸胃,在這邊喝自來水、吃隔餐飯,居然也都不會拉肚子。另外在這裡工作也有吸引人之處,就是可以很貼近大自然的美景。就算工作得再累,一抬頭,看到清澈的天空配上遠方的綠樹,心情就開朗起來了
~農場上也有許多鳥類棲息,不時還有蝴蝶飛舞,更別說晚上時抬頭望就可以看到的燦爛星空,我都覺得我看到銀河了呢!所以當林說不做了的時候,我雖然覺得很可惜少了一個伴,也閃過“或許趁這個機會離開也不失為一個好結局”的念頭,可是最後來是決定留下來了。

其實我想我只是想挑戰看看自己的極限吧!很單純的想靠自己的力量環遊澳洲,現在這應該是最直接也最快速又最貼近當地生活的方式了。而且無論如何,既然已經選擇了,就應該繼續往前。原定計畫在農場工作到六月底,就算不在這裡做,也會再找下一個農場的,現在就看能不能徹底執行我的計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