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星期五 天氣晴

林離開的第一天,我在農場的工作並非如昨天預告般,開始處理芒果園的事,而是協助把蛇豆
(snack bean)藤扶正並使其攀附在網架上。動作很簡單,只是要注意開始纏繞的方向(從迎風面繞出去),以及小心不要折斷脆弱的豆苗。可我這個人向來粗枝大葉,即便大嬸不斷提醒要小心,我也儘量注意了,可是還是不經意的折斷好幾根,真糟糕另外由於目前豆苗還很矮,所以我們得蹲下處理,這樣起立蹲下一早上,我的膝蓋都快不聽使喚了。

下午原以為要繼續早上的工作,沒想到大嬸要回家了。問
Chen是不是要改去芒果園工作,結果他說下午沒工作,我們就莫名其妙提早休息啦!去問一整個早上都在修車的Robert,他說因為他的車跟另一台貨車都壞了,所以他必須先修好,之後才能去芒果園工作,也就是說我接下來有沒有工作還得看他的車是否修得好再說。

下午既然沒工作,我就回房做自己的事囉!算一算,我已經整整一個禮拜沒有好好照鏡子了,於是趁機進行一些基礎保養工作,順便按摩一下痠痛的肌肉。之後開始計畫我的艾麗絲泉和烏魯魯之旅,這才發現我還有好多資料要查,下一次去市區時可得把握機會了。吃晚飯時跟
Saki聊到離開農場後的計畫,她說她要去南亞旅行,不過也得看在這裡能賺到多少錢。看來Chen是我們共同的旅行基金金主啊~

現在農場裡好像只剩我跟
Saki兩個人,明天也不確定會不會有工作,這種一切都未知的感覺還挺不好的不過今天已經是我在澳洲第二個禮拜的開始了,希望可以一週一週順順利利的過下去囉!

5/17星期六 天氣晴

今早又沒有工作了,我們只好各自回房休息。沒想到到了下午還是如此,看完一部電影再整理完房間後真不知道要幹嘛,忍不住想起在台灣偶爾會看到沒事做的外勞群聚在一起,大概就是類似這種情形吧!唯一有趣的事情是,之前聯絡的那個
Phill也到農場來了,還帶了他的小兒子,超級無敵可愛的~只是小朋友的可愛也只能短暫轉移注意力,還是忍不住會想不知道這樣沒有工作的情形會持續多久?今晚還可以看看書,繼續計畫未來的澳洲行,可要是一直沒事做就糟啦~兩天下來工時只有4.5個小時,實在不是一個好現象

5/18 星期日 天氣晴

經過了一天半的休養生息,今天則是度過了魔鬼訓練般的一天。

首先是一早七點半就開始跟著
Robert進行傳說中的削木屑工作。我們處理的動作就是把之前已經鋸下來的芒果枝幹送進機器裡,機器就會把它們削成木屑,而這些木屑則就成了芒果樹的肥料,還挺環保跟有機的。

工作不難,但是很累。因為鋸下來的枝幹很多,有些又糾結在一起,我根本拉不開。有時
Robert看我處理不來就會幫我先鬆開糾纏不清的枝枒,我只要專心把它們送進機器裡就好。只是有些枝幹比我的手臂還粗,或是有兩三公尺長,實在亂重一把的,處理到第二排中段的時候我就開始漸漸沒力了。而且機器很吵,還不時有木屑飛出,噪音、粉塵,加上機器運作時的振動,簡直就是集職業傷害之大成的一項工作。好不容易把三大排都處理完,居然已經12點半了,難怪我快累斃啦~

回到餐廳時
Uncle還開玩笑跟Robert說:“Do you want to kill her?”我想Robert並沒有這種想法,只是我都快想kill myself…Robert說下午三點還要繼續處理另外一區,所以吃完午餐後我就立刻回房補眠。

只是下午到了餐廳,
遲遲不見Robert的身影,Uncle幫我問了之後才知道,他去城裡了。於是Uncle要我跟著他工作,我們就去幫蛇豆施肥。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施肥,總之就是把一種叫做 Hydrated Lime的白色粉末加在蛇豆根部的兩側。這個工作可以說是容易又不累,只是進行了一個小時後,發現袖子跟手套之間沒遮到的地方開始疼痛,一看之下發現出現部份小紅疹,最嚴重的一小塊還有一點類似灼傷的感覺。這下可好,早上是物理性傷害,下午換成化學性的了。暫時清洗過後繼續工作,好不容易三個小時過去,趕忙把手上殘留的粉末都洗掉。問了大嬸這種粉末的功用,她說是要讓蛇豆cool down?雖然不懂是什麼道理,不過她堅稱該粉末對皮膚無害,但我的手臂受傷了是事實,之後的日子裡還是得小心點。

就這樣一天下來忙和了八小時,又是全身痠痛,而且我超容易受傷的,全身上下不是淤青就是刮傷,還要加上下午的化學刺激造成的紅疹,心裡再度出現“到底是為什麼要這麼做?”的
OS。我想只能說是自己還玩不夠吧!只是要是提早個十年來玩應該好得多,畢竟歲月不饒人哪~

今天真是超累的,要不是還在洗衣服,我現在
(8:30 pm)應該就會昏睡了。明天的工作還未知,但是睡飽覺,補充好體力準沒錯囉!

5/19 星期一 天氣晴

我來這個小農場工作已經一個禮拜了,也就是說這種日出而做
(早上6點起床),日入而息(晚上10點以前躺平),每天體力勞動的日子(其中兩天半其實是沒工作的),我已經過了整整一週了。下午Robert給了我一本工時簿,看來的確是有在記錄的。

今早的工作一樣,繼續去削木頭,比較不一樣的是,今天是在比較低矮的芒果林中工作。好處是有樹蔭遮陽,所以幾乎都不熱;壞處則是常常會撞到頭
跟昨天比起來,今天的枝芽稍微細小一點,但是芒果樹數量比較多,所以工作量還是很大,不過沒有昨天那麼累人就是了。

下午
Robert他們一群人去釣魚了,我就跟著大嬸去採辣椒。成熟的辣椒紅艷艷的很漂亮,從樹叢中翻找出來的感覺很像找到寶石一樣,要不是有時間壓力,採辣椒還滿有趣的。只是這次我已經儘量加快速度了,可怎麼還是比大嬸她們慢一截呢?採完辣椒後我們又去調整蛇豆藤。這個蛇豆長得會不會像蛇我不知道,不過它的藤倒是跟蛇一樣彎彎曲曲地四處攀爬,忍不住想起以前家裡種過的蛇瓜,一條條細細長長掛在瓜架上的模樣

我想家了。得跟Robert說一聲,找一天讓我去市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