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不知道這個農場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不過我的工作夥伴--Saki(莎奇),肯定對這裡有某種特殊情感,因為這已經是她第三次來這個農場了。

據了解,莎奇姑娘今年芳齡
24,來自北海道,之前是透過仲介找到這份工作的。剛見到她的時候,會覺得她是個難以親近的人,而且或許是她比較熟悉這個農場的緣故,就會對林跟我說要幹嘛幹嘛。雖說有人指點是好事,可她的態度讓我們感覺她像是在指使我們似的,讓人不太舒服;她又有點特立獨行,不怎麼跟人說話,所以一開始的印象不是太好。不過共事了幾天之後,漸漸發現她其實也不是什麼怪人,或許只是因為語言隔閡,加上她說話的口氣,所以不容易混熟,可是其實她人還滿ok的。甚至聊到北海道有什麼好玩的時候,她還說如果我去玩可以住她家;看我沒有工作手套,也主動提供給我,算起來是還滿容易相處的。

至於為什麼說她神奇咧,其中之一是她相當積極地工作,為了存錢去南亞旅行。她打算花兩三個月隻身前往馬來西亞、緬甸、越南等五六個國家,還打算去中國。不過她也知道中國人對日本人不甚友善,所以還在考慮中。別看她長得瘦瘦小小,幹起活來可是一點都不馬虎,而且總是早早到工作場邊準備著,還常常不顧日正當中,下午兩點就打算開始上工,這點讓我非常欽佩,但也頗給人壓力的;而且似乎都不會肌肉痠痛也不會累,真是羨慕死我這把老骨頭了
另外就是她的裝備相當多(這也就是為什麼還有多的手套可以給我)。上工用的各種防護措施不說,房間裡也是食衣住行啥東西都有,看起來就是要在這裡長期抗戰的。要不是她主動說起要去市區買東西,我還以為她什麼都不需要哩!而她也相當神出鬼沒;農場明明就這麼點大,可是常常一轉眼就不見她人影了,怎不叫人覺得神奇?

一個禮拜下來,我們的互動還可以,只有兩件事情還在適應中。一是她對蟾蜍似乎有著不共戴天的深仇大恨,每看到皆欲除之而後快。有一回在某棵芒果樹下看到一窩蟾蜍,
Hoan拿起石頭就砸,我不解的問為什麼要把牠們打死,莎奇在一旁便表情扭曲地大喊“Of course kill them!”那神情很難不讓人聯想到電影裡二次大戰中殺人殺紅了眼的日本兵。我能理解人總有害怕或不喜歡的事物,可是她每次看到蟾蜍不是尖叫,就是試著打死牠們,實在是還滿極端的。另外就是她對我洗衣服的方式很有意見。我也知道工作服總是會髒的,可我仍不希望它們太髒,所以會先用手把比較嚴重的污漬洗掉,然後再扔進洗衣機。她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就很不解的問我為什麼這麼做,我解釋後她仍然覺得很奇怪,不明白我把工作服洗乾淨有什麼意義,老說“It’s crazy.”,可真有這麼瘋狂這麼難接受嗎?

大致而言,我這個工作夥伴各方面都還好,雖然無法深交,但繼續共事一兩個月應該沒問題。以後要是我真有機會去拜訪北海道,再看看還會不會跟她連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