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愛麗絲泉之後,我讓自己在這個小鎮休息一天再參加Uluru的旅行團。愛麗絲泉有點像是沙漠間的一個盆地,只覺得市區週遭都是小山丘;而且天氣超級乾燥,才一晚上我的皮膚就又乾又癢,一不小心就被自己抓出幾條血痕來…第二天不敢再偷懶,趕快拿出乳液加強保溼。當地還有一條Todd River,但是終年常乾,連地圖上都還註明usually dry的字樣。據說要是看過三次這條河有水就是當地人啦!

第一次抵達愛麗絲泉,發現週末恰巧是一年一度的駱駝盃,可惜當時我正在Uluru的旅程中,就這麼錯過了…市中心有一個Todd Mall,大部分紀念品店都在那條街上;我住的旅館附近則是一個購物中心,幾個大型超市都在那裡。我也在一家號稱販售城裡最好吃的派的小店裡,享受了一頓美味的午餐~而且發現自己愛逛超市的習性又發作了,在超市裡隨便就會逛掉半小時。要不是住在背包客棧的時間短,不適合大肆採購,不然真會忍不住買一堆東西回去。

由於從愛麗絲泉到凱恩斯的團是每週三出發,所以從Uluru回來之後,還在愛麗絲泉待上了兩天的時間。第一天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就在市區裡閒晃,走著走著不期然遇到一起去Uluru的團員,幾個人就一塊兒去吃午餐。也不知道是一時鬼迷了心竅還是怎麼著,和其他人一起點了袋鼠肉比薩,可是吃完後一直有種罪惡感…畢竟袋鼠實在太可愛了啊!我想我之後應該不會再吃袋鼠肉了。下午則是去參加了個半小時的Didgeridoo workshop,主講人教大家基本的演奏技巧。我第一次嘗試吹didgeridoo,還算成功地製造出了點聲音來。吹奏方式有點像逗小孩玩時,持續震動嘴唇發出噗噗的聲音,所以吹沒多久嘴巴就超累的;而且他後來教的一些變化太難了,實在學不來,不過我想已經比前一天晚餐我們團員上台表演的好啦~

離開愛麗絲泉的前一天,則是按圖索驥地沿旅遊手冊上介紹的歷史步道逛一圈。當中逛到National Pioneer Women’s Hall of Fame的時候,跟售票的義工媽媽聊了一會兒。她是荷蘭人,但是來澳洲幾十年了,之前把自己的故事寫成書,現在館內也有販售。離開前還問我是否可以給我一個擁抱,相當友善親切的一個老媽媽~至於我逗留最久的地方,就是爬蟲動物館了。在那裡看了一堆毒蛇、蜥蜴跟蛙類館內也有一隻名叫Terry的鱷魚,只是看起來一副懶洋洋的模樣。下午還有半個小時的動物介紹,工作人員拿出幾隻特別的蜥蜴跟一條蟒蛇,讓遊客近距離接觸,小朋友看起來都很興奮的樣子。

只是在爬蟲動物館待太久,後來再去的幾個景點就都關門了,只能在門口照照相,當作到此一遊的紀念啦~傍晚則是買了點點心,爬上ANZAC Hill去看夕陽。還滿多人在那裡的,從山坡上可以俯瞰愛麗絲泉市中心,瞭望這個澳大利亞中部最重要的交通樞紐。其實週遭還有許多值得參觀的景點,可惜我沒有車,移動不便,,只能說又是一些遺珠之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