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恩斯應該是我來澳洲到現在待過最熱鬧的城市了,由於頗富觀光盛名,順應而生的就是滿街的旅館,從平價背包旅館到五星級飯店都有,導遊說市區裡有50幾個住宿點,所以不用怕找不到地方住。

我在離開愛麗絲泉之前,預訂了三晚的Rosies Backpacker,看上的是它每晚房價23塊澳幣的價格內附早晚餐,我還在Alice Lodge拿到五元折價卷,所以感覺起來滿划算的。到了之後發現晚餐是提供兌換卷,在指定時間內到市中心的Woolshield可以兌換免費的餐點。份量不多,但是勉強可以吃飽,至於早餐就只有吐司跟茶包啦!而房間則是混宿,五人房裡有兩個男生,房間裡看來頗為凌亂。最慘的是剛結束三天長途旅行的我,正想好好睡一覺,結果碰上星期五晚上的特別活動,一群年輕人就在我的房間外面空地上玩著團康遊戲。請他們小聲一點,卻得到“沒辦法,今天是Friday night.”的回答,就這樣吵到將近12點才結束,於是乎我第二天就出門去另覓住宿啦!

三天後我搬到下一條街上的Cairns Girls Hostel,只收女房客,每晚房價20澳幣,不含早餐。一樣提供指定餐廳的晚餐兌換卷,但是一定要在該餐廳加點飲料。旅館一樣是由住家改建,主人就住在旅館對面,原本我要訂的第一天還沒有空床,是後來才在主人家裡清出一個床位,原來是她們在住家客廳一角擺了三張上下舖六個床位,看起來就是應付這種情形的(搶錢搶得很兇…)。第二天搬進一般的四人房,很高興沒有上下舖。旅館裡廚房客廳等設施都很家庭化,晚上來自各地的女孩們就會聚在客廳裡聊天看DVD,還算滿舒服的環境。而且旅館旁邊就是自助洗衣店,剛好我在凱恩斯的那幾天是陰天,洗完衣服拿到隔壁烘乾就好,挺方便的。唯一的缺點是沒有免費行李寄放服務(很多背包旅館都有提供),所以最後一天我雖然是下午一點才要搭車,可是早上十點check-out之後就得打包走人了。

除了這兩間之外,詢問過程中發現還有幾家挺不錯的背包旅館,也是值得考慮的住宿地點:
JJ’s Backpacker
價位在每晚澳幣21塊左右,也提供早晚餐,可惜位置離市中心稍遠了些。
N’joy
不供餐,但價格便宜,每晚18塊澳幣起跳,感覺旅館空間還挺大的。
Cairns International Hostel
位在Esplanade St.上,面對Lagoon(凱恩斯市區的人工沙灘),相當熱鬧,一樣提供需加點飲料的晚餐卷。
Bellview
也在Esplanade St.,就在凱恩斯夜市旁,櫃檯的旅遊諮詢人員很親切。

另外發現凱恩斯背包旅館的洗衣收費都較達爾文或愛麗絲泉便宜,像在Rosies洗一次衣服是3塊,Girls Hoatel更是只要2塊錢,對於長住的人來說應該差滿多的。而在一些背包客雜誌上會有住宿折價卷,或是在其他城市的背包旅館裡,就可以蒐集下一個城市的旅館資料,都會有一些優惠或折扣,像我在Alice Lodge就看到至少三間凱恩斯背包旅館的折價卷。雖然折扣金額不是很多,但對於預算不高的背包客來說也不無小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