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下午1:10。現在人在前往布里斯本的灰狗巴士上,即將展開為時29小時的巴士之旅。至於為什麼選擇坐巴士,以及為什麼要一次跑這麼遠,中途都不休息咧?一切都是因為經濟考量啦~整個七月只有支出沒有收入,存款很快就見底了,所以只好買張車票,一路南下到布市,去找小華照應一下啦!

 

至於我買的車票是灰狗的六個月Traveler Pass,從凱恩斯到墨爾本,183天有效。YHA會員可以打九折,灰狗還提供網路訂票額外5%的優惠,最後是澳幣388元。雖然還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可是是最適合我的票種,加上現在油價猛漲,就當作是一種投資囉!Premier有類似的通票,價格也相對便宜幾十塊,可是每天只有一班車,錯過了就只能明日請早,像是從凱恩斯出發的車次是上午七點鐘,實在是太早了一點而且Premier不停坎培拉,跟我的計畫有所出入,所以考量過後還是選擇了灰狗。

 

不過一趟近2000公里的路程,一直待在巴士上肯定很無聊,從愛麗絲泉到凱恩斯差不多的距離可是花了三天呢!所以出發前準備了電腦、雜誌、一袋食物,還有充氣枕頭,希望這一天一夜的巴士之旅可以順利又愉快。可是剛剛才發現手機沒有辦法開機,不知道是單純沒電還是掛了(畢竟它已經四歲了啊!) …只好祈禱之後休息站裡會有地方充電。至於接下來的旅途中會遇到的事就隨時再補充囉!

 

2008/7/26,下午5:05。在睡了兩覺之後,現在巴士停在Cardwell。剛剛短暫充了一下電,確定手機只是沒電,還是處於可用狀態,總算鬆了一口氣。

 

Innisfail上車了一個小鬼,一坐下就跟旁邊的日本妹猛聊天,因為就在我的正後方,所以我很難再入睡,就拉開窗簾看看外頭的景色。這一路往南目前看到的都是農田,主要是香蕉和甘蔗,後面那個日本妹就是在Tully的香蕉園工作。我本來也有打算去試試的,可是得到的回音是要再等幾個禮拜,既然都是要等,就決定到布里斯本去等啦!

 

2008/7/27,凌晨3:15。巴士在Ilbilbie停留半個小時,基本上已經睡到全身痠痛了,於是趁機下車走走,活動活動筋骨。夜裡挺涼的,不知道布里斯本現在天氣究竟如何?出發前沒想到先查查天氣,真是太隨便了接下來還是只能繼續睡,不然大半夜的要幹麻咧?值得慶幸的是這一段長途車程已經過了快一半了,就再睡一覺吧!

 

2008/7/27,上午11:25。現在停在Apple Tree Creek吃午餐,有四十分鐘的時間可以自由活動。由於自己會暈車,巴士行進間都不能閱讀或打字,所以如果車上沒有播放電影的話,就只能睡覺、看風景跟吃東西,因此現在其實並沒有什麼餓的感覺,就當下來活動筋骨吧!

 

停車前車上正在播王牌天神第二集,難得碰到我沒看過的電影,其實看得還挺起勁的說而且算一算,等會兒再上車,只要再過六個小時左右就到了,也就是說整個旅程只剩五分之一了,還滿令人興奮的~

 

2008/7/27,下午5:40。剛剛看到布里斯本30公里的路標,也就是說再不到半小時就到目的地啦!即將結束這一天一夜的車程,真是令人期待。

 

上一個停靠的車站是Caboolture,也是之前寫信去問草莓園工作的所在地,看起來還算熱鬧,離布里斯本也只有一個小時左右,如果真的有缺的話,在那裡工作也不錯。總之,我終於又來到這個城市啦!前方已經開始出現車陣了,又進入市區囉!希望一切順利,可以在這裡過完冬天,養精蓄銳之後再往南澳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