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在Wamuran兩個月的工作後,回到布里斯本休息休息,準備在附近走走看看,然後繼續往南旅行下去。而這第一個“附近”呢,就是名聞遐邇的黃金海岸了。

 

我在黃金海岸的落腳處是最熱鬧的沖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到的第一天就跟打算在此度假十天的K一起去當地最高的觀景台Q Deck欣賞夜景。觀景台在77樓的Q1,高度其實只有230公尺,而整座Q deck也只有322.5公尺高,建造當時是世界第二十高樓。然而因為位在海邊,所以觀景台視野相當好,向外看去就是一望無際的海岸線,柔細的沙灘跟湛藍的海水構成一副美麗的畫面。雖說岸邊就是一棟棟的高樓,可是景緻還是很吸引人,尤其是當夕陽西下,金黃色的陽光灑在海面上,還有岸邊一棟棟各有特色的豪宅,是個還滿值得看看的地方。

 

第二天我們則是跟團去參觀Mt. Tamborine。先是一路驅車到一間澳寶展示中心,大家停在那裡看看寶石之餘再吃個早茶,然後就前往Lamington National Park。經過Mt. Tamborine的一個小鎮時停留了一會兒,鎮上有很多可愛的小店,我們在一家咕咕鐘專賣店裡就待了好久,不禁回想起幾年前的歐巡的情景之後才真正進入國家公園,到了一個名叫O’reilly’s的地方。很多人在這裡餵鳥,五彩繽紛的鳥兒就停在餵食者的腳邊、肩上甚至頭頂上,相當有趣。K跟我則是用過午餐後就走進森林步道去。午後走在雨林裡很舒服,既不會太熱步道又好走,沿路聽到看到很多可愛的鳥類。還有一小段樹冠層吊橋,走在上面可以平視或俯視樹林間的生物,感受跟走在一般步道上就是不一樣。

 

回程則是先去參觀一個小農場,該農場飼養了一種特別的動物--羊駝(Alpaca)。一隻名叫Billy的小羊駝是當天的模特兒,可是不知道是害羞還是害怕,一直發出一種類似撒嬌的聲音。飼養人員說那就是牠們平常溝通時的聲音,牠們只有在受到驚嚇時才會發出另一種淒厲的叫聲,幸好當天我們並沒有聽到。最後一站是個小酒莊,在那裡嚐了幾種酒,可惜沒有特別喜愛的,就只能空手而回囉~

 

在黃金海岸的最後一天我則是選擇讓自己返老還童,到Dream World去玩耍一整天。這一天也是我來到澳洲滿五個月的日子,算是另類慶祝吧!其實各個樂園裡的遊樂設施大多大同小異,Dream World吸引我的並不是那些驚險刺激的活動,而是它的動物區;包括在Tiger Island看到的小老虎們和Oakey Creek每天兩場的牧場秀,就讓我覺得這一趟值得啦!當然那些雲霄飛車和類似大怒神的設施也是很過癮囉,只不過Dream World的開放時間太短,每天只從上午十點營業到下午五點,要把想看想玩的都看到玩到,時間還滿趕的。我們就有些秀沒來得及欣賞,我本來還想跟小老虎合照的也沒趕上想想應該也不會再踏進Dream World,就只能留下些小小的遺憾啦!

 

除了著名景點之外,在Surfers’ Paradise市區裡也去逛了逛Shopping Mall和傍晚的海邊市集,只是發現跟兩年前造訪時所見景物沒啥不同倒是在味覺方面有些新體驗,像是去嘗試吃到飽的pancake。嗯我只能說,有些事情適可而止就好,pancake吃到第二份就夠膩的,沒事還是別去挑戰自己對單一食物的極限。其他還有很多吸引人的景點和旅遊行程,我是沒時間去了,不過還要留在黃金海岸一個星期的K應該可以好好瀏覽,日後有機會再聽她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