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華和我是大學同學,大一的時候我們還搭同一班公車上學,只是那時候她總是坐在前排座位,但我通常上了車就往後方走,所以常常是要下車了才會發現對方的存在。而且那時候的她頂著一頭超短髮,穿著一條垮褲,聽著隨身聽,一副就是生人勿近的模樣,因此開始的前幾個禮拜並沒有什麼交集。加上剛開學大家都不熟,過了一陣子才發現原來我們是同班同學。

 

漸漸地認識了之後,才發現這個酷妹其實一點也不酷;仔細看看,好像很帥的垮褲上點綴的還是史努比的圖案。再經過幾次班上的活動,又參加了相同的社團,我們一群人越來越熟,大家沒事就會一塊兒去唱歌,我想我們一起出現在錢櫃包廂的次數說不定比一起出現在教室裡的還多小華唱歌很好聽,她和另外三個同學組成的團體,是校內歌唱比賽的不敗隊伍。從大一到大三都是冠軍團體,唯一一次沒有得名是因為他們沒有參賽,我們都說他們肯定讓那些想打敗他們的隊伍相當失望。

 

除了能唱之外,她還是個很能聊的人,而且即使遇到不同的想法,也會接受或試著說服,但是不會動氣。我們曾有一整節課坐在教室後排,討論跟宗教相關的問題,沒有宗教信仰的我向身為教徒的她提出了一堆質疑,她只是一一對我的疑慮提出回覆,無解的部分就讓它維持無解,也不會像有些激動的教徒視沒宗教信仰的人為異類,或是硬要推銷他們的宗教(我完全記不起來那是在哪一們學科的課堂上,現在想想對那堂課的老師還真是不好意思啊~)。類似的談話經驗還有很多,我們總是能平和的對一件事提出不同看法,但總是止於討論階段而非針鋒相對或甚至嚴重到吵起來(不過也說不定她其實早就氣炸了,只是沒有發作出來吧!)。總之她就是一個很好的談話對象。

 

她也是我們之間的資訊中心,舉凡個人動態還是八卦之類,她總是比別人清楚。路跟我就都曾經越洋問過遠在澳洲的她,某同學的聯絡電話什麼的。而每個人的感情世界更是她關心的重點,所以不愛問也不愛談感情問題的我,就常被她說是在搞神秘。但即使如此,從以前到現在,不管是有交往沒交往,喜歡我還是我暗戀的對象,也沒一個能逃過她的法眼啊~

 

我們這一群人就這樣一直混在一起,從學生時代一直到出社會。只是大學畢業一兩年後,一個個陸陸續續出國唸書去,好不容易一個回來了,另一個又說掰掰了。小華也在五年前來到澳洲,期間除了她放假回台灣之外,我們最多也只有來找過她一次,大家見面的機會用十隻手指頭數似乎都嫌多。這次決定到澳洲來旅行,想到有她在這裡,對於這個陌生的地方也多了一份親切感。而從我抵達澳洲的那一天開始,她也確實幫了我不少忙;不管是作為我和家人間的聯絡管道,還是在生活上提供我各方面的協助,讓我覺得我是把“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給發揮到淋漓盡致了。

 

只可惜這會兒我雖然人在澳洲了,我們見面的時間還是有限,就連在布里斯本的時候,也因為她學業繁忙,連去她的住處坐坐都沒有機會(雖然我極度懷疑她是不是在家裡藏了男人才不敢讓我去…)。而且現在身處於不同城市,下一次見面可能是近半年後的事,以致過幾天就是她的生日了,卻不能在身邊幫她慶生,只好在網路上遙寄我的祝福囉!

 

Dear Crystal,

 

雖然我們有許許多多的不一樣,這些年來我也老做一些傻事,但是很高興能有妳這樣的一個好朋友,接受並包容我的缺點。今後還請繼續關照啊~別忘了我們還有七十歲之約哩!

 

希望妳不只是生日快樂,而且之後的每一天都開開心心,最重要的是順利把論文解決。紐西蘭還在等著我們呢!就讓我以一首短歌來獻上我的祝福吧!

恭祝妳福壽與天齊,恭祝妳生辰快樂~

年年都有今日,歲歲都有今朝~

恭喜妳~恭喜妳~

 

Love,

V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