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布里斯本之後的第一站,是新南威爾斯的拜倫灣。其實離布市才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可是因為十月份開始調整日光節約時間,所以當場就少了一個小時。

 

我是星期六下午到達拜倫灣的,很訝異這個小鎮會有這麼多的遊客。看Lonely Planet上的介紹,這又是一個以海灘聞名的度假小鎮。只是在backpackers裡人多到嘈雜的地步,尤其是晚上,房間窗外就是大馬路,街上的人不知道喧鬧到幾點,房門外又有別間房客喝醉酒在胡言亂語,害我一整晚都睡不好

 

不過雖然幾乎一晚沒睡,星期天我還是起了個大早。因為只計畫在這裡停留一天而已,所以不能浪費時間囉!

 

從市區沿著Lawson Rd.一路向東,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拜倫角(Cape Byron)的步道起點。步道沿著海邊前進,一邊看風景一邊看人,大約半小時就會來到主要景點--拜倫角燈塔。這裡也是澳洲國土的最東角,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在此拍照留念啦!燈塔附近視野很好,也有很多遊客,很多人是在那裡賞鯨的。當我參觀完遊客中心準備離開時,正好聽到附近人群有一陣騷動,順著大家的目光看去,發現前方不遠處海面上出現一片巨大的水花,看起來像是鯨魚尾巴拍打水面的樣子。雖然不能確定是不是鯨魚,但是一直想賞鯨卻不得成行的我就認定那就是鯨魚啦!就這麼自以為是的興奮地離開了燈塔~

 

回程則是選擇了另一條步道,穿過雨林回去。這一條路就比較安靜些,不像海邊處處都是遊客,只有偶爾見到三三兩兩散步的人們。這也是一條很適合賞鳥的步道,而且幾乎都是下坡路,所以很快就回到市區囉!在鎮上找了個地方上上網,跟文明世界稍作聯繫,就回backpackers收拾行李準備閃人了。

 

星期天晚上的拜倫灣和前一天完全不一樣,晚上八九點街上就幾乎沒有人煙了。在車站等車的我很懷疑這跟我昨天看到的是同一個城鎮嗎?還好前一天晚上剛到就跟一個在backpackers遇見的台灣女生到海邊去感受柔細的沙灘,一邊吹風一邊看星星,不然要是留到這個時候才去看海,應該會很害怕吧!?等到十一點,跳上前往Newcastle的灰狗,我就跟這個熱鬧喧囂的小鎮說掰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