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拜倫灣給我的印象是熱鬧華麗的紅寶石,那麼新堡就像潔淨純美的白水晶。

 

搭了一晚的夜車之後,20號上午十點來到新堡車站,一下車就看到backpackers女主人來接我,看起來挺友善的。check-in後發現backpackers環境還不錯,大致上都頗整潔,房間內裝看起來很傳統,可是還滿舒適的。或許是因為我又流浪了半個多月吧!所以碰到這種家庭式的建築特別有感覺整間四人房裡只有我一個房客,一夜沒睡好的我放好行李後差一點就在床上打起盹來,可是想到女主人跟我提起的Blackbutt野生動物保護區,還是強打起精神來,出門坐公車去。

 

Blackbutt距離市區大約20分鐘車程,入園不用門票,但是如果想和無尾熊近距離接觸的話,則要付個三塊錢的飼料費。費用是很便宜,可是剛進園的我搞不清楚東南西北,好不容易到了無尾熊區,餵食時間剛過,就只能在外圍觀賞啦!除了無尾熊之外,園區裡還有很多鸚鵡跟一大群的袋鼠,來澳洲這麼幾個月,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從媽媽袋子裡探出頭來的小袋鼠,模樣超可愛的~只是當我要離開時,找路加等公車花了我將近兩個小時,讓經過一夜舟車勞頓的我,回到backpackers時簡直快累趴了。

 

第二天我則是參加了獵人谷酒莊之旅。可能因為是平常日吧!所以參加的人很少,事實上導遊Chris接了我之後,就直接一路往獵人谷開,去接另一名遊客--他在獵人谷住家附近的鄰居。也就是說這一團是只有我們兩個遊客的迷你團,可以說是VIP團囉!

 

酒莊之旅的上午先去參觀了幾間各有特色的酒莊。第一家是目前獵人谷唯一一家由女主人經營的酒莊,據說是跟她老爸鬧翻了,所以出來自立門戶。不過歷史是一回事,釀出來的酒好不好喝才是重點。對我而言,他們家的酒香是很香,但是喝起來沒有太大的感覺,所以參觀完就走囉~第二家則是一間大型酒莊,一樣讓我們各試了四五種的紅白酒,他們家就有幾款酒不錯喝,尤其是一款Muscat超好喝,喝起來順口又有桃子的香甜,害我差點就要買下了。只是想想隔天就要離開新堡,帶著一瓶酒實在不方便,這才克制自己不要給自己找麻煩,不過還是記下了酒莊名稱跟酒牌,有機會還是想再嚐嚐啊~之後去了一間名叫Audrey的酒莊,不過這個酒莊主人可是個老先生,Audrey是他的姓。在他們家沒嚐到太多驚喜,倒是看到一些有趣的收藏,像是早期的釀酒缸,大大的水泥缸裡可以站進十來個人吧!還有跟我一樣大年紀的Shiraz,很懷疑真會有人喝這麼老的酒嗎?

 

逛酒莊還滿好玩的,只不過連喝三間之後我就有點茫了,畢竟不習慣從早上十點多就開始喝酒啊~還好接下來就是午餐時間,之後先去參觀了乳酪工廠,試吃了各種乳酪、果醬和橄欖油,這回終於忍不住出手,帶回一塊香濃的Brie,這可是早餐或點心的好搭檔呢!接著繼續造訪其他酒莊,其中一間出品的是非葡萄酒的其他烈酒。有一款名叫Dragon Kiss的酒,是Whisky裡加了辣椒,導遊跟我們說這款酒最好是一大口喝下,照做的結果就是感覺肚子裡快燒起來了真不知道發明這種酒的人是怎麼想的?最後我們去了一間專產sparkling的酒莊。其實sparkling就是香檳,只不過出產地不是法國香檳區,所以得改個名稱。整家店佈置的超浪漫,還有一堆粉紅色的包裝跟粉紅色的sparkling,完全就是為了辦婚宴而設置的吧!結束前還去參觀了一家糖果工廠,有各式糖果巧克力跟Fudge,感覺起來這一趟獵人谷之旅根本就是一趟高熱量之旅咧!

 

回程一樣先送Chris的鄰居回家,他的四歲小姪女則在門口迎接我們。小女孩拉著我嘰哩咕嚕的說了一大堆話,老實說我不是聽得很懂,但是稚嫩的童音聽起來相當可愛~他們家還養了一群山羊跟幾匹馬,完全就是一幅寧靜的鄉村生活風情畫。而且Chris人超好的,知道我隔天就要前往雪梨,都還沒機會在新堡好好逛逛,就在送我回backpackers的路上順便帶我在市區繞了一圈。包括繞到海邊去看看,讓我至少可以遠眺Nobby’s Head燈塔以及欣賞美麗的海岸景色,也算不枉來新堡一趟啦!

 

新堡市區還有很多現象令人摸不透,像是明明不覺得有多少居民,可是卻有間24小時的超市Coles,還有一條可以隨處無線上網的Beaumont St.。另外在市中心部分地區(主要是沿Hunter St.的路線)搭乘公車都是免費的,感覺起來應該是一個相當進步的城市,但是我在市區裡的時候,怎麼看都不覺得適合用“繁榮”這兩個字來形容她而且經Chris一說我才知道,新堡原來是澳洲僅次於雪梨第二古老的城市,可是市區裡倒沒有多少老建築,可能是我還沒機會看到,也或許跟她早期是以鋼鐵業為主有關吧!不過在市區裡感覺很舒服,幾處海灘也很漂亮,很高興自己有選擇在這裡做停留,讓我對新南威爾斯省有了比較愉快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