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前往雪梨之前,就和已經到達的K聯絡上。她告訴我現在雪梨歌劇院正在演出波西米亞人,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看。心想在名聞遐邇的歌劇院裡上演我一直想看的戲碼,當下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不過一直到演出當天,我才知道這並不是普契尼原著的古典版,而是改編過後的現代版。簡單說,就像是吉屋出租的義大利文版,但是場景在巴黎。不過這個版本最後咪咪還是死了,應該算是比較忠於原著吧!

 

我們的位置在一樓最後一排,部分視野會被突出的二樓看台遮住,基本上場景跟演員是都看得很清楚,但是舞台上方的字幕則就完全一個看不到。整齣劇就在沒有一句台詞聽得懂的狀況下看完,還好原本就知道劇情,就純欣賞演員的唱功跟肢體表演了。

 

除了看戲之外,觀察來看戲的人也是一大樂趣。今天看到來看戲的女性觀眾還是大多著裙裝,甚至穿簡單晚禮服,看起來都很盛重呢!其實人家本來也打算穿個小洋裝,心想偶爾也可以裝得美美的出門咩~可是天氣實在太冷,我已經把能穿的衣服都套上身了,還得帶了圍巾才出門。誰知道十月份的雪梨會這麼冷啊~明明我在布里斯本都已經穿起了短袖說

 

昨天的演出幾乎滿場,中場休息時觀眾將休息區擠得是水洩不通。感覺大家都挺享受的,只是不知道享受的是戲劇本身還是這種看戲的氣氛呢?

 

老實說,個人並不覺得雪梨歌劇院是多好的表演欣賞場地,外觀比內裝絕對吸引人多了,所以即使冷風颼颼,散場後還是要拍幾張照做紀念。會來看戲的其中一個原因只是想來朝聖吧!這輩子或許也不會再有機會踏進雪梨歌劇院欣賞表演了,這也是我在澳洲另一項一生一次的經驗記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