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雪梨的最後一天走了不少路,很累但是也很值得。

 

早上在backpackers裡東摸西摸了半天,午餐後就直奔岩石區。本來是想去走跨港大橋的,正巧碰上週末市集,就先逛逛了。其實市集內容物並沒有太過特別,但是市集就在路中央,路兩邊都是餐廳,星期天上午出來吃brunch的人們三三兩兩的坐在一間間店家旁,整個徒步區瀰漫著一股悠閒的氣氛。

 

逛完市集後就去information center詢問上跨港大橋的資訊。那天的工作人員相當親切,拿出岩石區的地圖跟我仔細講解了一番,我就帶著地圖出發去了。

 

一開始先循著指示,來到Argyle Stairs這裡是從岩石區攀登大橋的起點,拾級而上後還要步行一小段距離才真正進入鐵橋的範圍。上了橋之後發現上頭的人還真多,散步的、慢跑的、觀光的,橋中央還有車輛跟火車通行,是座相當繁忙的橋樑。從橋上可以看到各種角度的雪梨歌劇院,所以也是個取景的好地方。下橋前我請一位慢跑的媽媽幫我拍照留念,照了一張不夠,她還硬是要我站在橋邊,幫我找了個角度好跟歌劇院合影哩!

 

下了橋就來到北雪梨區,Miller’s Point逛了一會兒後就準備搭船回市中心。碼頭邊就是有名的Luna Park裡頭有著各種兒時的遊樂設施,是一個充滿歡樂氣息的地方~

回到Circular Quay後看好前往Watson Bay的船班,就先到皇家植物園去走走。那天雖然微涼,但是天色不錯,在植物園裡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漂亮的玫瑰園裡還有人在辦宴會呢!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搭船去Watson Bay這一趟航程風景很美,除了可以把雪梨歌劇院跟跨港大橋一次盡收眼底之外,沿途經過Rose Bay等風光明媚的海灣,光是搭船就是個愉快的經驗。Watson Bay碼頭則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一塊兒出遊的地方:清淺的沙灘,沿岸的海鮮餐廳,還有綠草如茵的公園,給人一種直想就坐在草地上坐白日夢的感覺。聽說附近還有一處叫做Lady Bay的天體營沙灘,不過聽K的朋友說之前在那遇過怪伯伯,當天又已經接近傍晚,所以就沒去一探究竟啦!

 

這一天的最後一站是著名的邦代海灘。個人一直不懂邦代究竟為何出名,只是不管從電視也好還是風景明信片上給人的印象,邦代無論何時總是人山人海,結果當天我卻失望了。不知道是因為遇到星期天,還是時間真的太晚(傍晚五點多)海灘上還是有人,但是相當稀少,跟原本想像中沙灘上滿是或躺或趴的比基尼女郎,海面上都是結實精壯的沖浪猛男的畫面完全不符走了一圈,最多人最熱鬧的地方竟是海灘邊的義大利餐廳於是我只有看看海邊的風景,逛逛沿路的紀念品店,然後就帶著殘念離開邦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