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內陸的天氣真是超乎我的想像,之前去愛麗絲泉的時候是冬末,所以感受了沙漠氣候夜裡降到零度的氣溫;這會兒在仲夏來到Robinvale,則是經歷了天天40度的高溫酷暑。

 

1/27當天我是搭比Ro他們晚一班的車出發,所以到的時候他們已經在車站等我了,見到我就警告我這裡非常熱。由於我們房間內沒有空調,放下行李後沒多久他們就帶我到附近的IGA去吹冷氣。這間出售中的房子雖然內裝不怎麼樣,但是地理位置還不錯,就在車站跟IGA中間,距離各一兩百公尺左右,所以相當方便。而且這間IGA是鎮上唯一的大型超市,平常日都開到晚上8點,就成了我們每天收工後的最佳休閒去處啦!我們連續幾天在IGA遇到幾個台灣女生,除了互相笑說每天來超市報到外,她們還說在這裡狂流汗,就像天天都在排毒似的。想想也是,我在台灣都不喝水的,在這裡終於一天可以灌下2公升的水分,但是喝進去就像蒸發了似的,排毒效果應該不錯吧!

 

而且因為天氣熱,所以胃口也不佳,每天都只想吃些冰冰涼涼的東西。一開始就買了些冰淇淋跟汽水之類的東西來消暑,後來發現效果最好的是冰葡萄。因為我們每天摘完都會有一兩袋湊不滿一箱的葡萄,Lily姐就說讓我們帶回家,我們拿回來後洗乾淨放進冷凍庫裡,第二天下午就是我們的點心啦!四個人每天至少都嗑掉一兩公斤的葡萄,這肯定是我這輩子葡萄吃得最多的一段日子。有天下工得早,還煮了一大鍋綠豆薏仁粥,在這個地方真是再適合不過的退火聖品了。每天大概只有晚餐是需要開伙的,可是在這裡太陽到了八點還不下山,大家都只想吃點清爽的東西。所以吃過咖哩跟滷味之後,我們的菜單就換成了涼麵,沙拉之類清淡涼爽的食物。加上午餐在葡萄園裡幾乎都沒什麼吃,我想我們在這裡應該都會瘦吧!

 

在這裡待上一個禮拜後,我們都覺得自己的感溫系統已經壞掉了有天坐在Anh Thu的車上看著溫度計,我不假思索的就說,現在外面“只有“37度而已耶~不過比幾一整個禮拜來動不動就4143度的,37度真的是相對低溫了。2/7更是因為達到46度的高溫,葡萄園因此休息一天,我們三人便趁此機會跟Anh Thu表達去意,就在這個小鎮上度過一個閒散的週末。然而除了2/7真的酷熱難當,我們連走去隔壁另外兩個台灣女生的住處都嫌熱以外,接下來兩天卻都十分涼爽,離開前的早上我還覺得冷哩!

 

前兩天難得可以上網看新聞,才知道澳洲這股熱浪已經造成了不少傷亡,我們在這裡親身經歷百年難得高溫,不曉得該說幸還是不幸不過至少都安然無恙,也算一種另類體驗了,相信經過這次訓練,我們的耐熱功力肯定都更上一層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