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進Peter的農場後並沒有立刻開始工作,我們在農場露營了一個禮拜,算是認識認識環境,也跟另外四個先到的背包客混熟了些。他們是兩個開車旅行的德國女生Ellen, Petra,以及一對蘇格蘭情侶AaronDana。我們六個就在那裡過了一星期可說是無聊但也十分有趣的生活。

 

4號搬到農場後,5號我們就一起BBQ(從此開始我們無窮無盡的BBQ跟團體聚餐…),就在吃吃聊聊的過程中,幾個人對彼此稍微熟悉些。最有趣的是Aaron的蘇格蘭口音,所有的i聽起來都像e,所以當他說Brad Pitt時,我們都聽成Brad Pet…這特殊口音也為後來的日子增添了不少趣味。

 

春天的天氣很難預測,我們在農場的第二天晚上超冷,K跟我都翻來覆去睡不好。AaronDana的情形也差不多,隔天Peter就載我們去鎮上買毛毯,鎮上唯一一家露營用品店裡僅剩的四條毛毯就被我們買完了。接下來幾天天氣依然偏涼,又還沒有開工,8號中午K跟我就去Lin家吃火鍋。她有之前從墨爾本中國城帶回來的火鍋湯底,我們和她室友一共四個人,就吃了一頓久違的麻辣火鍋。這可是我來到澳洲後第一次吃火鍋哩!我們還找了一天回YAA去找管理員老伯吃午飯聊天,他一直說要我們有空再去找他看電影,就看看開工之後還有沒有機會再晃下來囉~

 

其他時間我們就在農場裡從事各種活動打發時間,兩個德國女生有羽毛球和排球,白天我們就相當健康的打起排球友誼賽,晚上則是玩起一些小遊戲。其中玩過一個互相提問的遊戲,每個人除了問問題之外,還要回答前兩個人的提問。玩到後來K問起一些之前交過幾個男朋友,幾歲打算結婚之類的問題,偏偏輪到回答她問題的是那對蘇格蘭情侶,所以場面一度小尷尬。她這些問題還在Ellen問我覺得東西方文化有什麼不同,我回答西方人比較直接,東方人通常比較含蓄之後提出,所以其他人忍不住問我,東方人真的比較含蓄嗎不過過程還是很有趣,因為無法預測別人會提出什麼樣的問題,所以提問跟回答都是一種考驗,也算是某種程度的文化交流吧!

 

除了我們自己想辦法找事做之外,6號那天Peter還安排我們做些零工,說是為即將開始的櫻桃季作準備。但我想他也只是怕我們太無聊,因為我的工作也不過就是早上和Dana一起去撿柳丁(撿來還是給我們自己吃的),近午時分跟K一起去洗洗採櫻桃用的籃子罷了。就這樣悠哉悠哉地過了一週,今天新來了兩個男生,法國來的Renaud跟Mali來的Baba。昨天晚上Peter還辦了一場BBQ,說是其他背包客陸陸續續會在這兩天到來,他要先籠絡籠絡我們這核心六人組。

 

其實他真的不需要再特別做些什麼了,我們住在農場裡完全沒付營地費用,而且幾乎每天都可以搭便車去鎮上;天氣冷他還主動幫我們生火取暖,這一個禮拜來也不斷想有什麼事可以讓我們做,或是跟我們預告下週可以開始工作好讓我們安心,作為一個農場主人他已經做得夠多了。簡單說,他完全就是一個老好人,加上和其他人相處愉快,讓我對在這裡工作充滿了期待,就等著早日開始採櫻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