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匆匆結束在Robinvale採葡萄的日子後,一下子也沒有確定的工作,莫名其妙地在阿德雷德鬼混了快三個禮拜;加上在Robinvale那兩週根本沒賺到錢,等於是說離開Young之後,就在存款呈現負成長的狀態下過了兩個月。雖說這回有R的資助,生活並不成問題,但是這讓我有種不能自力更生的感覺,心裡實在挺不舒服的

 

於是乎,在阿德雷德的日子裡,除了把該走該看的都去走過看過了之外,也花了不少時間上網找工作或是直接殺到仲介辦公室,但是不是沒有工作就是收下履歷後叫人回家等消息;難得遇到有缺自己也願意做的工作,卻因為我的簽證五月就要到期了而無法成行至於backpackers裡佈告欄上跟節慶相關的工作,則是一個個都被秒殺。最扯的是一份某天下午四點半才傳真進來的廣告,六點打電話去就都已經額滿了,可見這個時候在這個城市裡有多少待業中的背包客啊!

 

同行的V從朋友那兒得到一個南澳洋蔥工廠的聯絡方式,說是最近就可以開工;在這期間也接到之前Robinvale介紹人的電話,告訴我們在Mildura那邊有工作;backpakcers裡遇到的台灣同胞們也互相交換了一些工作訊息,但是,全˙都˙是˙黑˙工!話說自從到了維多利亞省之後,真是讓我開了眼界:聽到看到的農場工作大多數都是透過contractor管理的,然而這些contractor多半是東南亞移民,而且這些工作幾乎都是不繳稅的黑工。很納悶這裡是無政府狀態嗎?原本不想再做這種不繳稅又沒退休金的工作,不過眼看著日子一天天過去,與其每天無所事事,心想不如有工作就先做著吧!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失業者的無奈呢?

 

因此前兩天V聯絡好洋蔥工廠,確定下禮拜可以開始工作,我們今天(2/28)一早就搭巴士南下這個名叫Naracoorte的小鎮。我們住在contractor朋友家,另一間房子裡住了十一個人,台灣人就佔了一半。我們的contractorOnn,是寮國人,她家還住了另外一群人,看起來她的勢力範圍還不小。今天正巧是她兒子生日,晚上所有的人都聚在她家BBQ,聽說她是一個還不錯的contractor,希望真是如此,畢竟這將是我結束今年working holiday前最後一次工作,就讓我對澳洲留下些美好的印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