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日子,我們繼續在cherry-ex工作。因為園區大,品種又多,而且摘多少算多少,加上最近常常十一點十二點就結束了,所以大家都很認真的狂摘,摘上十幾二十籃都不是問題。又因為每摘三籃會算四籃的薪資,所以到了快休息前,我們都會互相幫忙,幫彼此湊到三的倍數,然後留點櫻桃在身上的小籃子裡,一邊吃一邊走回Peter的農場去。

 

就這樣摘了一個禮拜,當中只休息了一天,連續工作了近十天,大家的收入終於有了比較顯著的進帳。又因為Peter這裡連後續的收尾工作都差不多完成了,所以到了星期六,我們就集資準備了一場豐盛的BBQ,邀請PeterPhil,以及他們其他一些同樣從事種植葡萄的朋友一同來慶祝今年的收成。結果兩張長桌還不夠,硬是把農場的桌椅全都拿了出來,才夠讓所有人都入座。

 

唯一令人小不悅的插曲是,Peter有一個叫Richard的朋友,我們剛到時的那次BBQ他就有來過,可當時對他並沒有沒什麼感覺。直到後來有一次在超市遇到他,他居然突然從背後攬我的腰!當場把我嚇了一跳不說,之後也都不怎麼想理他。可是這天他也來了,還帶了巧克力來送給現場的女孩子。原本想要避過他的,但場地就那麼點大,終究還是打了照面,他還趁送禮的時候順便親了我的臉頰。雖說親吻臉頰是西方人常有的禮節,沒啥好大驚小怪的,可是我不是西方人,重點是我又不喜歡他!!害得我晚餐期間一度不怎麼高興不過除此之外,整個晚上大家都很開心。除了我們準備的烤肉外,Ellen又再度製作德式甜點strudel,還有其他人帶來的酒水餐點,十幾二十個人邊吃邊聊,就連Peter家的狗狗Phrynie和另外一對夫妻帶來的獵犬都玩得不亦樂乎。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晚上玩得這麼high,以致星期天早上很不想起床,就請一天假了。結果我的預感果然沒錯,星期天真的就是採收櫻桃的最後一天,之後就開始改採杏桃啦!

 

話說採杏桃真是件沒趣的工作,或許是因為杏桃比較大顆,農場怕我們摘太急太快會把桃子壓壞或是把表皮磨傷,所以摘杏桃的薪資是計時的。也就是不管你摘得快還慢,都得乖乖的領時薪就是了。然而一旦沒了摘越多賺越多這樣的動力之後,大家似乎就懶散起來了雖然杏桃不似櫻桃那麼脆弱,天氣熱或下過雨都可以摘,所以一天工作八小時不是問題,可是大家就是沒那麼好興致,才摘沒幾小時就開始覺得無聊了。所以KZRo和我就玩起了成語接龍來。畢竟一直重複同樣的動作太單調,總得自己找點樂子玩玩嘛~

 

不過聽說杏桃的數目不多,可能也沒幾天好採的。眼看進入十二月中了,我們在Young悠閒愉快的採果生活大概也接近尾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