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冷清的聖誕節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到處都人滿到爆炸的Boxing Day。關於Boxing Day的由來我聽過幾種不同的說法,不過現在所能看到的就是血拼族最愛的大折扣了。25號沒開門的Myers,不知道是為了彌補顧客還是為了搶錢,竟然從26號清晨五點一直營業到半夜只見不管幾時經過它門口,永遠都是一幅萬頭鑽動的景象。忍不住也跟著人潮流進去,發現幾乎每個人手上都是大包小包的,好像不用付錢似的。不過老實說,個人感覺澳洲的Boxing Day好康程度還是比不上美國Black Friday來得吸引人,所以逛了一圈下來,完全沒有出手的慾望。

 

至於當天早上則是著名的雪梨-霍巴特帆船賽。由於我一直傻傻的以為是從雪梨港靠環型碼頭的地方出發,所以一早就跑去想卡個好位子,可是卻奇怪怎麼找不到任何指標。一路走到歌劇院,沿路也聽到有人在問帆船賽的出發點,但都沒有聽到回答。眼看時間已經不早,只好再走回碼頭區。看到一個工作人員,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向他詢問帆船賽的消息。他老兄一邊沒好氣的回答我,出發點是在Watson Bay,一邊指著馬路對面的公車站說,現在那班車就是要去,要看比賽就快點去搭車吧!想來應該是有不少人搞錯地方,他被問了很多次所以不耐煩了。不過還好及時問到他才搭上公車,因為一路塞了快一個小時後抵達Watson Bay,才剛好趕上開賽呢!

 

話說比賽是中午十二點出發,雖然頂著大太陽,但路旁小丘上還是站滿了圍觀的民眾。好不容易才等到有空隙可以前進到欄杆邊上,只見海面上滿是大大小小各種顏色的帆船,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可惜我的鏡頭在聖誕節當天摔到,對焦功能出了問題,拍近的還ok,拉遠就沒輒了,結果照片全都糊成一堆不過親眼得見壯觀的帆船出發還是很難得的經驗呢!雪梨-霍巴特帆船賽

 

在雪梨的期間,還跟同樣來這兒過節的E見了面。經過五個多月沒見,我們約在著名的3 Wise Monkey用餐。親自品嘗過的結果是,這裡的餐點只是普普,好玩的部分應該是再晚一點來喝酒吧!而聽說我住在國王十字區,E就打定主意要拉我去看成人秀。其實說是紅燈區,可是這裡的成人秀表演場地也就只有那五六家(以這個區域佔地也不算大看來,好像密度也是有點高喔?),只要我們經過時靠近一點,門口的保鑣就會走向我們,邀請我們入場看秀。說的台詞不外乎他們的秀最好看啦,可以給我們多少折扣啦等等。轉了一圈下來,發現價碼都差不多,我們就選了一家離我住的backpackers最近的場地進去開眼界啦~

 

一進去我們兩個當場傻眼。只是一間小小的地下室裡搭了個舞台不說,右側座位中央有一個小鋼管台,台上赫然半躺著個披著一頭長髮全裸的東方女郎正在扭動著肢體。不是我要造口業,該女郎說臉蛋沒臉蛋,說身材沒身材,加上她又面無表情,我一進去轉頭看到她時真的被嚇了一跳。私以為從事這類表演工作都是長相美身材佳的人才能勝任,殊不知環肥燕瘦只要有自信都行,接下來幾個表演者就身體力行印證了這一點。她們有的身材中廣可是相當靈活還能上鋼管;有的一看就是趕場遲到,臭著一張臉也繼續跳舞;也有雖然臉上明顯有著歲月不饒人的痕跡,但從頭到尾端著甜甜笑容相當敬業。總之形形色色,什麼樣的舞者都有,只能說她們真是徹底顛覆我的想法了。一直到最後來了個全身曬成漂亮的蜜糖色,還有性感的比基尼痕,看來只有十幾二十歲的妙齡女郎。身材勻稱腿又修長,可以說是當天最讓人驚艷的。看看時間剛過晚上十一點,想來是這裡的文化是越夜越美麗?可是進場一個多小時的我們真的已經累了,從來都不知道看成人秀也會讓人看到想睡覺大失所望的E不斷提醒我,墨爾本有間既便宜表演又好看的俱樂部,要我到時一定要記得去看,就會知道她為什麼會這麼讚賞啦!

 

至於其他沒有安排活動的時候,就會去Star City以及中國城轉轉。這兩個地方的共通點就是永遠都不怕沒有人,也永遠都找得到東西吃,幾乎不受過節的影響。另外某天下午則選擇再度造訪兩年前到過的魚市場。景色依舊,餐點也還是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上回在九月來玩,氣候還有點偏涼,這回在夏天前往,才發現魚腥味重的嚇人原來這是個不適合熱天參觀的景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