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上飛機前打了通電話給R,因為之前說好的,離開時要告訴他。說到就要做到,不是嗎?

 

明確地說了聲再見後,電話那端的語氣除了有點驚訝外,聽不出什麼情緒起伏。反倒是掛上電話後的這一頭,心情激動難掩,眼淚差點就要奪眶而出了。可是就要登機了,不要嚇著了別人;可是我還要去澳洲,不能在這裡崩潰一邊這樣想著,一邊繼續前進。就這樣搭機轉機入境住房,一個接一個的步驟讓我無法思考太多,安頓好住處之後又因為一天下來的奔波,累得和衣就倒在床上昏倒了。

 

只是醒來之後,偌大的房間裡只有我一個人,所有的情緒再也掩藏不住,趴在床上就大哭了起來。原來之前哭不出來,是因為潛意識裡忽略那封輕描淡寫的email。以為只要不去面對,那件事就沒有發生,一切就都還有希望。然而一旦開口說了再見,就真的結束了那一瞬間心裡就像是被掏空了,整個人空空洞洞地,飄到伯斯的,怕只是一具遊魂吧!

 

接下來的日子,生活還是一樣的過,吃飯睡覺找工作甚至市區觀光,看起來沒有什麼異樣。可是只要身旁沒有人的時候,淚水就會自顧自撲撲娑娑地落,像是要把過去一個月的眼淚都哭乾似的;不然就是胸口沒來由地一陣一陣的悶痛。所以儘量不敢讓自己獨處,即使沒事也要往外跑,在大街上隨意逛逛,哪怕只是曬曬太陽也好。

 

還記得一開始,我就告訴過R,我好怕他就是“那個人”。當時他不懂我的意思,我也沒去解釋。其實我想說的是,每個人一生都會遇到另一個人,一個讓他/她付出所有心神去對待的人。運氣好的,就會白頭到老,廝守終生;運氣不好,就註定要傷心了。而和R在一起的時候極度缺乏安全感,似乎這段感情隨時都可能結束,偏偏我又好在意好在意他,所以更怕他如果真是我命中註定遇到的那個人,那麼傷心難過也就是早晚的事了。

 

只是既然早料到有這麼一天,應該也要早早做好了準備才是。誰曉得到了真正面對的時候,心還是好痛好痛,聽到悲傷的情歌還是會掉眼淚;明明已經不去看也不去聽,但是就是沒有辦法不想念之所以選擇提早回到另一個國度,或許也是一種逃避,把自己丟到一個生活大小事都要操心的地方,才比較沒有多餘的心神好去鑽牛角尖吧!

 

經過幾天下來,靜下心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其實自己總是無法明確地把心裡真正的想法說出來;又老是任性地說來就來,說走就走,這段感情可以走到現在也確實不容易了。想想,說不定分開才是對彼此最好的決定。即使很不捨,即使很心疼,還是要選擇勇敢的放下。現在只有衷心地祝福這個我唯一真心愛過的男人可以過得幸福快樂;也期許自己,要把未來每一個沒有他的日子,活得既認真又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