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伯斯一個多禮拜,除了到處走走看看,最主要的事就是找工作了。基於開源同時也要節流的想法,我先找了現在這間backpackers。談妥可以在櫃檯值班交換住宿之後,上週六就搬過來了。之後則是在即將開始吃老本的前夕,找到一家位在shopping center裡的café,需要再找一個工作人員,考量了工作內容和現況之後決定接下這份工作。好巧不巧,兩份工作都在今天開始。

 

我現在住的backpackersBackpackers International,跟我們接洽的負責人Stacie看起來相當獨立能幹,一個人打點著這家只有十間房的小規模旅館。連同我在內目前有三個女生和Stacie共同分擔櫃檯的工作,我們一個禮拜要值三次班,每次輪值七個小時。如果要和正式工作相比,投資報酬率是相當低的;但前提是我目前沒有固定工作,反正閒著也閒著,就當是累積一項經驗也好,說不定回台灣後有朝一日自己也可以開家民宿哩!

 

而且老實說,櫃檯的工作很簡單,除了負責房客check-in/check-out的業務,最大的重點就只是在cleaner清潔的時段之外,維持整間旅社的整潔而已。打掃向來不是我的強項,可是簡單收拾一下桌面還是洗洗床單之類的,實在算不上是難事。當然也要負責坐在櫃檯裡接聽電話或著回答訪客問題,不過現在真的是旅遊淡季,一個早上下來,電話沒響過半次,只有一對情侶前來詢問是否有空房,整間旅社裡也只有大約二十個房客,所以大可以看自己的書做自己的事,只要確實待在辦公室裡就好了。下一次輪值是星期六早上,目前看來只會有幾個人要check-out,所以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才是。

 

至於晚上的工作,則是要坐半個小時公車到Belmontshopping center。今天第一天上班,工作時間是晚上五點到九點,基本上不是太忙碌的時段。老闆Charles是華裔,可是不會說中文,和父母一起經營這間café。一樣,讓我從清潔開始(這是所有工作的基本嗎?),之後則是看著Charles和另一個女生製作咖啡。接下來的兩個小時裡,陸續接觸了點餐收銀、準備奶昔和三明治等等,基本上除了沖咖啡之外,其他可能碰到的工作我幾乎都嘗試了一點,甚至還嚐試了一塊胡蘿蔔蛋糕!這應該是我這一生中第一塊也是最後一塊胡蘿蔔蛋糕了

 

由於客量並不是很大,所以三個人其實稍嫌多了點,以致於有些時候會沒事做。不過可以面對顧客的時候還滿有趣的,大部分的人都很友善,也都能容忍我的不熟練。只是空閒時間還是太多,以致短短四小時竟讓我覺得有點難熬但整體而言,工作內容和環境是可以接受的。晚上下班後,Charles還送另一個女生跟我回到住處,個人是還滿有意願做這份工作的。唯一的問題是,今天Charles告訴我目前一個禮拜可能只有兩天班,而且一開始先適用訓練期薪資,如果我可以接受,之後再視情況調整班別跟薪資。明天他會跟我連絡,告訴我確定的工作時間,再看我如何決定囉~

 

不知道究竟是因為景氣還是方式的問題,其實找工作的過程並不是很順利。個人找工作的方法,不外乎就是網路、仲介、跟掃街了。在網路上看到不少工作,可是寄履歷去都沒有回音;至於仲介則是一去就很明白的跟你說,現在沒有市區的職缺。登門掃街的結果也不太好,店家總是收下履歷或填完申請書後就再沒下文。不過儘管如此,我的這兩份工作,也還是這樣一家一家問出來的。

 

先是找住宿的部分,市區裡的backpackers問了沒有十五也有十家,幾乎都說他們現在不缺人,只有這裡還有reception的缺,所以當下就決定接下來啦!Café的工作則只能說是機運。原本我是在市區嘗試,一路問回住處都沒什麼消息就在快要放棄之際,走近一家午間休息的餐廳,年輕的女老闆說她們不缺人,但是知道位在Belmont的這間café要徵人,就幫我把履歷轉過去了。結果第二天真的接到老闆的電話,就約了時間到店面面談(今天才知道原來他是老闆的女朋友)。對老闆的第一印象是,看起來很年輕但對咖啡頗有熱情。除了介紹工作內容外,也介紹了他們的餐點。講到甜點時,他問我喜不喜歡蛋糕,不知道當時我是不是眼睛亮了起來,只是很誠實地回答了“I love it.”。結果他堅持要我嚐一塊他們店裡的蛋糕,還讓我有點小不好意思哩!

 

面談過程中就提到工作將包括收銀、餐點準備、咖啡製作等等,基本上幾乎就是這家小店裡的所有事情都會接觸到。會決定接受則是因為,對我這個不喝咖啡的人來說,煮咖啡是一件很遙遠的事。有的人想學還得花時間花錢去上課,我來工作還可以學些新東西的話,何樂而不為?所以即使距離住的地方有點遠,一開始訓練期的薪資會較低也無所謂,我還是很樂意嘗試看看。假使真的可以工作的時間不多,就再找另一份工作就是囉!

 

總之,不管是否需要再找下一份工作,目前我在伯斯落腳了。預計在這裡待上兩三個月,等到春暖花開再向北行,繼續向我未完的環澳之旅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