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要做功課
這次的旅程算是比較長的,可是因為接近年末,出發前幾乎天天在加班,根本沒有好好規劃過要去哪些地方;就連行李都是到前一天晚上才匆匆打包好,所以少帶了圍巾手套之類的保暖佩備,也忘了準備點伴手禮去謝謝兩位被我打擾的朋友...

出發之前萍要我別對休士頓期望太大,說她們那裡沒啥好玩的,我告訴她我也只有想去參觀太空中心跟看姚明打球而已,別太擔心我。至於聖路易斯則根本就是完全一個未知,寶也跟我說只管去就好啦!結果從我到美國開始,就是他們倆為我張羅一切行程;從參觀景點到每天去吃啥,幾乎都幫我打點好了。辛苦了他們一邊要忙著上班上課,一邊還要招呼我這個一點概念都沒有的觀光客,要是我之前有花點時間好好做功課,自己安排一下什麼時候可以做啥,他們兩人就不用那麼麻煩了。萍&寶,謝謝啦!

天氣二三事
離開北美大陸四年多,對於冬天氣候的印象已不甚清晰,不過冥冥之中總會有一股力量提醒你的...

從踏上休士頓開始,靜電、脫皮、乾癢等不愉快的症狀,一瞬間全都返來了。先是脫毛衣時聽到批哩啪拉的聲音,接著到了聖路易斯更糟,好幾次都被寶的車門電到...於是乎之後就恢復以往用手肘或身體開門的習慣。好久沒有被靜電電到的我,幾天後才能勉強適應。

至於乾燥的空氣對皮膚的影響更嚴重。關於保養,我向來屬於不見棺材不掉淚型的人,所以出發前只帶了一小罐旅行用保濕乳液,純屬安心用的;然而,即使是在休士頓這個已經算是美國相對潮濕的城市,還是沒兩天就跟蛇一樣開始脫皮,而且癢得受不了,所以只得每天乖乖擦乳液。護手霜更是隨身攜帶,不然皮膚粗糙事小,乾癢龜裂可難受的很。只能說,人不能鐵齒,必要的時候還是得乖乖保養的。

搭機心得
雖然常常出去玩,可是搭長程飛機還是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搭了十幾個小時之後,連聞到飛機上餐點的味道,都會忍不住想吐;尤其是肉類更是常常讓人食不下嚥。所以我近來如果搭長程飛機大多會點素食餐,有些航空公司還有水果餐,雖說並非全是新鮮水果,但總是清爽的多了。可惜這次去程搭乘的兩家都是美國的航空公司,餐點並沒有那麼多選擇,直到回程坐到長榮的Hello Kitty機,一切才都改觀。

光是聽到親切的國語不說,空姐每個都笑容可掬,加上所有配件都跟Hello Kitty有關,連甜點都是它的造型,整體看起來就賞心悅目的多,第一次覺得這隻無嘴貓這麼可愛~要不是晚上搭機已經很累了,真應該翻出相機把這些都拍下來,好給這次旅程留下一個卡哇伊的ending。

另外要提一下第一次搭乘Southwest的感想。國外現在很多這種低價航空,我的休士頓-聖路易斯來回機票比買Greyhound貴不了幾塊錢,可是時間只要十分之一。機票之所以便宜,主要是省掉很多人工服務,機位採先到先登機,先登機先選位的方式,所以要是不在意座位差異的話,最晚可以遲到起飛前10分鐘完成報到都ok。不過飛機上基本的服務還是有的,飲料、點心以及慈祥的空中阿姨,算是還不錯的一次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