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某一天逛網站時
來到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頁面
當時就決定要加入這個計畫
做個資助人
不過那時候一直想著
就在生日當天加入吧!
當作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囉~
怎知後來只顧著安排出國行程、整理手邊工作
這檔子事就擱下了...

一直到上個月看到幾個朋友的blog
發現大家都很認真的在過生活
覺得自己也應該把握當下
讓日子過的更有意義
所以那天就download了授權書
選擇了資助地區
然後把資料送到世界展望會
接下來就是耐心的等待了

昨天,距離我送出資料約兩個禮拜後
回家看到桌上躺著來自世界展望會的小包裹
迫不及待打開來看到一個寫著資助人迎新禮的資料夾
裡頭有資助人須知
以及我資助的小朋友的資料
我選擇的資助地區是馬拉威
是個人民平均年收入只有600美元的非洲國家
會選擇這個國家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它是一個菸草出產國
默默地希望能藉由自己微薄的資助
幫助一個小朋友不致需要接觸或從事相關的工作

我資助的小朋友是個八歲大的男孩
喜歡的科目和運動是數學和足球
照片看起來很靦腆
希望有一天能跟他見面
也希望在自己有限的能力之下可以儘量的幫助他

說來奇怪
自從填寫完資助人資料後
心裡就多了一份責任感
以往容易唉聲嘆氣、傷春悲秋的我
產生了一種"現在的我可不是為自己活著而已呢!"的想法
看到資助人資料表上有一個問題是問參與該計畫的動機
選項列著一堆回饋社會、助人、積功德之類的答案
我只想說
因為這個計畫讓我覺得生命更有意義
期許自己未來能繼續資助其他小朋友
也能參與更多讓自己有機會付出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