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一次的TGV ─

因為要到南法去找小新
所以有了搭乘法國高鐵的機會

出發前新姐姐耳提面命要我去買rail pass
我便趕在出國前一天跟旅行社拿到我的pass
使用國鐵火車票可以在一個月內任選3-9天
不限次數搭乘法國國鐵(包含TGV)
這樣著實省下不少金錢和時間
不過最得意的是
現在的我剛剛好還符合購買青年票的標準,哈!

當天是從巴黎的Gare de Lyon出發
我在偌大的車站中差點找不到月台
最後是在好心的站務人士和乘客指示下才順利抵達
到了月台又對著一台橘色的機器發愣
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人都要把票送進去打個洞?
忍不住開口對旁邊的先生說了聲“Excusez moi...”
他看我一臉疑惑樣
二話不說就把我的票接過去也打了個洞
然後“Voila~”一聲還給我
後來才看到旁邊說明這是確認票有效的一個動作...

我坐的那節車廂座位都是兩兩面對的四人座
我的對面及隔了個走道的右手邊各是一位老先生
隔走道的對面是一個年輕媽媽帶了個可愛的小女孩
小女孩用清脆的嗓音一直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很是討人喜歡〜^ ^
我對面的老先生在看一份英文報
他告訴我他現在在複習英文
我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不過後來因為累了,我就睡著了

睡了一陣醒來後
對面老先生告訴我他趁我睡著時畫了我的素描像
隔壁老先生說他也知道我是從台灣來找朋友的了
害我一陣不好意思
心想,這兩位老先生幹麻趁我睡覺拿我當素描對象及討論話題呀?
不過他們兩人說起話來很有修養也很客氣
所以我並沒有不悅的感覺
我們反而開始閒聊起來
後來得知幫我畫畫那位之前是小兒科醫生
另一位是教授,也曾在波士頓唸過兩年書,而且還到過台灣
當場覺得親切不少

就在這時,那對母女要下車了
兩位老先生便主動站起來
一個提起她們的行李,一個幫忙拿了娃娃車
很紳士地送她們下車
而之後到了Grenoble
他們也幫我拿我拿外套
親切地詢問我是否有朋友來接
這真是一趟溫馨的高鐵之旅〜

《Photo》
左上:我就是搭這班車去找小新的喔〜右上:高鐵列車
左下:自車廂內向外望去的鄉村景緻,右下:到達G小城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