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桐花季,一直到五月中,從北到南都有各種活動。

上禮拜和家人聊天,也打算去湊個熱鬧,賞賞這所謂的五月雪。於是便和爹娘商量著哪天去,幾時出發等。可是到了週末,老爸卻開始支吾其詞,表現出不想去的樣子。於是我們也沒勉強他,就當星期天是我跟老媽兩個人的約會囉!只是對於老爸近兩年來越來越不愛出門這檔子事,我們姊妹倆和老媽談過不少次,也總在想要怎麼樣讓老先生願意多出去走走,不過那是題外話,等哪天有空再來闢專文說說好了。

離台北市最近的賞花點是土城,於是我們早早便出門前往台北縣。一開始天空還飄起毛毛雨,令人小擔心了一下,不過沒多久雨就停了,空氣反而顯得涼爽清新許多。到了土城市,一班班的接駁公車往返於南天門活動廣場和市區之間,十分方便。一路往山上開去,便看到一樹樹開滿枝頭的油桐花,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在活動會場上,有很多DIY的攤位:有的教人做壓花,有的是以黏土或其他材質創作。這個時候就可以看出一個人有沒有藝術天份了。我一開始在一個看起來很簡單,只要剪剪貼貼就可以完成一朵桐花,漂漂亮亮擺在桌上做裝飾的攤位前停了下來,和大家一起跟著指導員製作。可一方面要等膠乾,一方面手拙,我娘都已經去其他地方轉一圈回來了,我還在跟那朵花奮鬥。最後好不容易完成,卻怎麼看都和老師做的有出入。趕快收拾收拾離開現場,免得等下發現隔壁小妹妹做出來的成品比我強一百倍,那就真的無地自容了。而我娘在等我的同時,到另一個攤位學了用黏土捏油桐花,告訴我那個容易的多,要我也去試試,怎知又是另一項打擊︰只見老師三兩下就捏出一朵精巧的花兒,我卻怎麼做不是花瓣大小不一,就是歪歪斜斜缺乏生氣,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擁有十隻大拇指...

很快的一個早上就過去了,我們母女倆也餓了。活動現場有台灣小吃、原住民風味餐點、以及免費提供的客家紅龜粿,附近還有不少商家或攤販,覓食完全不是問題。在吃過午餐稍做休息後,便和老媽前往朝山步道,開始今天的重頭戲-賞桐花。午後的天氣很好,山路小徑上遊客如織。由於老媽不能走太多路,所以我們只有慢慢散步到承天寺,之後便往回走,然後再向桐花公園的方向前進。一路上看到滿山的油桐樹開滿了白色的花朵,據說風過時,潔白的花瓣紛紛掉落,就有如下雪一般,因此被稱為五月雪。我們雖然沒有看到落花繽紛的情景,但走在林間,沐浴在芬多精中,呼吸著大自然的氣息,便已經是極大的享受。就這樣,我和老媽擁有了一個身心舒暢的週末假日~

《Photo》不知道為什麼,對於白色的花兒總有著莫名的偏好,尤其看到盛開地如此放肆的景象,更是令人愉悅~各地的桐花節活動可上2004客家桐花祭網站查詢︰http://www.hakka.gov.tw/hakkatung/hakk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