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這檔子事,應該人人有經驗,人人不陌生。對多數人來說,每年來上個幾回是家常便飯。不過過去一兩年裡不常感冒的我,今年開春至今卻已經感了兩三次了,而這兩天正在和最近一波的感冒對抗中。

這次的感冒是有階段性的。第一天純粹是肌肉痠痛帶點喉嚨疼,本想回家後洗個熱水澡,早早休息第二天就會好了的;怎知第二天早上起床,發現情形更嚴重了。咳嗽喉嚨疼之外,還發燒頭疼。於是只好請了假,上醫院去檢查檢查。

其實一般病毒性感冒,看不看醫生,吃不吃藥,都要差不多一個禮拜的進程才會痊癒。那我幹麻還去看咧?沒辦法,只怪我從小就把指喻中的話奉為圭臬,相信小病不治,總會變得“非三月不能瘳”,所以身上有點小病小痛總會去給醫生伯伯看看,深怕有什麼大病沒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話說看醫生那天,一開始主治沒空,就有一個住院先來問診。聽我說喉嚨痛,便看看喉嚨,說喉嚨發炎要抹點藥;聽我說發燒,就找護士來量體溫。一量37.9℃,住院醫師當場閃到一邊,要求護士再量一次。再量一次結果還是一樣,並不用通報,只不過醫師的表情實在十分有趣。最後看完醫生,拿了藥(包括極難喝的咳嗽藥水),就乖乖回家休息了。

可到了今天,情況並沒有比較好。症狀沿著呼吸道上行,感覺起來像是病毒轉為攻擊我的鼻腔,於是乎開始打噴涕流鼻水,嚴重程度已經不是running足以形容的了。一整天面紙不離手,終於能體會那些過敏性鼻炎患者的感受。不只如此,沒事還鼻塞個三五分鐘,以致於現在的我,聲音十分有磁性。只不過想到晚上將會十分難以入睡,真是一種折磨呀!

如無意外,這鼻竇受到感染,向上影響T字部位,明天開始勢必會頭疼一天。而且會壓迫淚腺,搞得不時淚眼汪汪,像被誰欺負了似的。就在我現在寫日記的同時,眼眶已經開始蓄淚了啦~

總括來說,這次感冒損失不少︰一共少上了一天班,少聽了兩堂課,還少了一公斤(如果是以前可能會高興一下,不過現在很清楚,病好後一定馬上就又胖回來啦!) 。檢討一下,今年這麼容易感冒主要原因是生活型態不夠健康。回想之前外宿的日子,幾乎沒有什麼病痛。除了那時有固定的運動機會外,因為怕死,也怕病了沒人照顧很可憐,所以早晚維他命從不間斷。畢業後整天坐冷氣房不說,上健身房也去的有一搭沒一搭的,難怪身體越來越虛弱了。這回病好後,要恢復以往運動的習慣,過健康一點的生活。希望整個下半年都不要再生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