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請了半天休假
從從容容地來到診所
發現星期五下午看診的人還不少
很好奇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可以不用上班?

沒等多久就輪到我了
一開始醫生照例問問會不會痛
還問我牙齒平了沒
我說一側的門牙是幾乎拉平了
但另一側還是重疊著
醫生拿出之前做的牙模開始比對後說
"不錯啦!兩邊都很有進步呢!" 
"妳看"接著一邊拿鏡子給我,一邊指著牙模說
"原本這邊還更暴哩!"
更暴?
姑娘我可從沒覺得自己暴牙好嗎?
這些醫生的標準還真嚴苛
當初第一次來評估也說我的上唇比較突出
(簡單講,也就是覺得我暴牙啦!)
還問我鼻子是不是做的
真不知道那跟矯正有何干係?
很想回他
"是呀!我娘花了九個多月做的,有什麼問題嗎?"

題外話不說了
總之昨天的結論是牙齒移動有進展
但是有一側還需要再加強
所以醫師把我兩顆門牙上的鐵絲換成粗一號
在矯正器上穿過來綁過去的
很像市場上綁大閘蟹的感覺
大概五分鐘後改裝完成
跟上次一樣
綁的時候痠痠疼疼的
可是綁完後卻沒太大感覺
要到後來吃東西時才知道不一樣在哪

醫生說
下一次應該就差不多拉平了
不知道這是不是說就要開始對下排牙齒動工了?
說實在話
覺得矯正過程挺神奇的
用鐵絲及彈簧把牙齒間距離拉近我可以理解
但是在牙齒上方的矯正器上綁鐵絲加壓為什麼就可以轉動牙齒的角度?
跟鐵絲纏繞的方向還有打結位置有關嗎?
或許是牽扯到力學什麼的吧!
對於物理不好的我來說實在很難懂...

再去回診就又是一個月後的事囉!
只希望下次也還不需要拔牙
讓我可以舒舒服服過完年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