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已經進步到可以吃三明治、咬斷麵條的程度了
因此昨天要去回診前很擔心
不知道一切會不會又回歸原點...

醫師一進診間就問
"上次回去痛不痛呀?"
我說比想像中的好
只痛了前幾天
醫師檢查了一下說痛是值得的
因為我那顆傾斜45度的門牙已經完全被拉出來啦!
這個部分自己也有注意到
歪了好多年的牙齒一點一點被拉正
感覺還挺神奇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它的個頭比旁邊兩顆要矮了一截
醫生說沒關係
先拉平
之後再把它向上拉一點就好

接著進行這次的調整
主要只是把過長的鐵絲剪掉
然後再把部分的鐵絲轉緊
最不舒服的是
下排的矯正器本來只有用橡皮筋固定
昨天全都換成鐵絲
剛換好沒什麼感覺
今天才開始覺得會一直磨到下唇內壁
粉痛...
看來又該出動食用蠟了

一樣
這次回診只花了大概十分鐘
把握看診完的機會問醫生矯正期間能不能洗牙
因為光是矯正就已過了半年多啦!
醫生說有必要他也可以幫我洗
不過看了一眼後說我的牙齒刷的還算乾淨
我說刷的很辛苦呀
要花很多時間哩~
於是臨走前他給了我一支電動牙刷
說這樣可以省點力
也可以刷得乾淨點囉!

其實不是很習慣用電動牙刷
總覺得刷起來怪怪的不是很好控制
可是都說會刷的比較乾淨
也許是該學習使用的時候了
之前也過有一支
只是上次旅行帶出去沒帶回來
這支正好替補囉!

Reply
HI~你好啊~
我也是矯正中的新手~
只裝了12天的矯正器~
現在常常無名一些矯正網誌~
觀摩一下各位前輩的經驗談~
^^

一起加油吧~^^
ajos0505 於 June 25, 2007 01:58 PM 回應  


妳好呀~
矯正剛開始一定會有很多不習慣的吧?
不過我覺得能踏出第一步就很勇敢啦!
加油加油
希望我們都能早日擁有健康整齊的牙齒囉!^^
vera0914 於 June 26, 2007 09:19 AM 回應 


我覺得還蠻快就習慣了~
大概是年紀有一點~
加上之前就問過矯正過的朋友~
看網路上一些矯正相關資訊~
所以並沒有很不習慣的地方~

只是自從裝了之後~
口腔內磨出了一個包~
凸凸的卡在牙套間~
雖然沒出血、不會痛
但總覺得很不舒服~ ><
好討厭唷~
ajos0505 於 June 27, 2007 08:34 AM 回應 


嗯...我剛開始也常被矯正器磨破皮
所以都會用診所給的食用臘把尖角或鐵絲的部分包起來
雖然會覺得有異物在嘴裡怪怪的
可是總比破皮痛個半死好呀~
建議妳也可以試試看囉!
Vera914 於 June 28, 2007 01:09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