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是每月一次的回診日
難得沒有很多候診的人
所以一到診所就可以看診了

醫生先問我還會不會痛
我說還好
只是不定期會有某顆牙齒突然酸痛個兩三天
他說那是因為某某韌帶鬆動
牙齒開始移動造成的
所以是正常現象
接著我跟醫生說最近刷牙時牙齦容易流血
不知道是為什麼
他檢查了一下後認為應該是某些地方清潔不夠徹底所以牙齦發炎了...
於是乎就又開了那個難喝的消炎藥水
要我回家漱口去啦!

接下來應該是因為我上回提過洗牙的問題
這回又發現有地方清潔不夠
所以醫生就開始幫我洗牙
光是把所有鐵絲都拆掉就花了不少時間
看到牙齒上只有一顆顆光禿禿的矯正器的樣子還挺不習慣的
洗完牙後醫生再重新上鐵絲跟橡皮筋
又是一番工程
而這次除了主要橫軸的鐵絲外
其餘都只用橡皮筋固定
連大臼齒到小臼齒間彈簧都拿掉了
所以嘴巴裡感覺清爽許多

問了醫生鐵絲跟橡皮筋的差別
他說主要是橡皮筋綁得比較緊但是是慢慢的改變
而鐵絲可以纏緊做短時間的調整可是比較容易鬆脫
聽起來是說未來這一個月大概看不出什麼明顯變化吧?
結果問東問西就是忘了問我的療程還要多少時間
不曉得這牙套還得戴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